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重量级新车扎堆首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36  新京报

  今年车市消费不景气,而广州车展的时间临近年底,因此许多厂家借这个时机来对新车进行预热,借此对国内车市发起冲锋,很多重量级的车型都选择在这次车展上先进行发布,再在明年择机上市,比如新A4、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科鲁兹以及全新的NFC御翔等等。作为换代车型,新A4和新思迪不约而同地对老车型进行了加长加宽,挂了雪佛兰标的科鲁兹进一步强化了雪佛兰在上海通用品牌序列中入门级别品牌的作用,雷克萨斯则是进一步引进了混合动力车GS450h,巩固了自己在豪华混合动力车市场领跑者的地位。

  雪佛兰科鲁兹 明年初与欧洲同步上市

新浪汽车独家获得的科鲁兹量产车谍照前脸

新浪汽车独家获得的科鲁兹量产车谍照前脸

  雪佛兰科鲁兹于今年10月巴黎车展首次亮相,此次在广州车展的亮相也是其在亚洲市场的首演。上海通用将在明年年初与欧洲同步推出雪佛兰科鲁兹。雪佛兰科鲁兹将配备通用最新一代的1.6升、1.8升Ecotec VVT汽油发动机和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观方面,科鲁兹显得更加运动,与以往雪佛兰产品区别较大。上海通用表示,这款车是其“绿动未来”下一款重要产品,具有“更高性能、更少油耗、更低排放”。外界对这款车型售价的猜测为11万至15万。

  市场地位:紧凑级是目前国内车型竞争最激烈的级别之一。科鲁兹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Ecotec发动机较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有明显技术优势,但成本显然更高。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运动感强烈的外观加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适合喜欢运动和驾驶的人。

  奥迪新A4L 相比上一代更长更宽

奥迪新A4上市在即


奥迪新A4

  A4的全新车型A4L在北京正式进行上市发布后,随即亮相于本届广州车展,明年一季度左右将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新车将推出三款动力配置车款,分别搭载1.8TFSI、2.0TFSI、3.2引擎,不过先期上市的全新一代A4为2.0TFSI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更长也更宽,长、宽、高分别为4703mm、1826mm和1427mm,而2808mm的轴距更是加长了160mm,一改以往A4后排空间的不足。

  市场地位:奥迪A4L让豪华B级车的尺寸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未来改款的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或许也将采用这种大尺寸的标准来进行设计。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将海外的原型车进行了加长,更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中国式“加长车”?

  在新A4的车身尺寸上,我们看到了奥迪沿用了新A6换代时的做法:将轴距做了明显的加长。老A4在同奔驰C级、宝马3系车型比较的情况下,最让人觉得遗憾的就是车宽、轴距尺寸,而新款A4就是针对这个不足进行了加强化的提升,轴距加长了160mm,达到了2808mm,而车宽也从1772mm增加到了1826mm。仅就车身尺寸的变化就足以让新车型提供更大、更舒适的空间尺寸。特别是轴距的指标,甚至达到了C级车型的标准。

  而新A4L名称里那个“L”,则让人对于中国版的新A4L是否能在海外版新A4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加长产生了期待,因为新A6L就做了这种“中国式的加法”。这种主动适应中国市场的做法无疑是一种明智之举。这一点,从新A6L的巨大成功中就可以看得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