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重量级新车扎堆首发:车展上市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36  新京报

  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版 外观引人

  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是华晨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版车型。动力方面,骏捷Wagon计划的五款车型分别采用1.8MT、2.0MT/AT、1.8T MT/AT,从经济耐用的三菱技术4G93发动机到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在外观尺寸方面,骏捷Wagon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00×1800×1450mm,比骏捷长了52mm,整备质量1470kg,变化最大的后备行李箱空间也达到1100L。骏捷Wagon的前脸造型同骏捷一样,从B柱开始,骏捷Wagon的后车窗被加高,与尾部线条呈平缓趋势。而且后尾灯设计得更加时尚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发光元件,尾部顶端也加装了后扰流板(标配)并配合车顶鲨鱼鳍天线。

  市场定位:据华晨方面透露,骏捷Wagon预计售价为9万-12万元,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由于各店的差异,订金分别为2000元-10000元不等。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有着“小宝马”之称的骏捷外观相当时尚漂亮,高性价比的优势更是明显,不过能否在交叉型市场崛起还有待观察。

  东南三菱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 大个子跨界车

  东南三菱君阁是由三菱汽车专门为亚洲市场开发的一款跨界车型,该车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585毫米/1775毫米/1790毫米,轴距2720毫米,目前在国内主打跨界概念的车型中,还没有一款与君阁尺寸相仿的产品。

  君阁的内部空间宽大,最多能坐7个人,最大能营造1657升的储物空间,后座全部折叠后,载物平台的纵深可达1.64米。同时该车内饰偏重休闲风格,中控台采用独特的“海湾式”设计,色彩搭配也是温馨风格,顶配车型还有DVD、车载蓝牙免提功能等配置。

  市场地位:君阁搭载三菱2.0升MIVEC发动机,同排量的跨界车型目前只有东风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但两车车身形式,品牌地位等均有较大区别。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通过性强于轿车,舒适性好于SUV,是不错的“休闲车”。

  海马H11(参数配置 图库) 同级CVT首车

  作为海马自主研发的H1平台上的第二款产品,两厢海马3同样采用自主研发的HA-VIS-1.8Ⅱ发动机,但调校后动力比HA-VIS-1.8第一代发动机更充沛,最大功率为92kW,同时油耗降低10%。其搭载的带有6速手动模式的CVT变速器,使其成为同级车中首款CVT车型。

  两厢海马3的前脸与三厢版基本一致,采用五门掀背设计,搭配电动可调节的后排座椅,采用通风碟式制动,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架系统为E-TYPE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市场定位:作为海马历时5年研发的自主产品,两厢海马3不仅在内部空间以及性价比上都处于同级车前列,且在品质和性能上有质的提升。如今的A级两厢车市场基本是合资车型的天下,仅有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等少数自主车型,海马3作为自主品牌中进军两厢A级车市场的先锋,有望在价格以及配置上赢得更多优势。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其CVT变速箱来自国际知名的变速器供应商PUNCH公司,技术成熟,还带有6速手动模式,适合追求动力和操控,同时又看重性价比的年轻人。

  如何选择CVT和DCT

  CVT是无极变速器,而DCT则是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说白了这两者跟我们熟知的AT和MT一样,都只是汽车核心零部件之一的变速器而已,只不过技术更先进罢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CVT主要是以博世公司为代表的压力钢带式的无极变速器,适应的排量在1.0L—3.5L之间。与传统变速箱系统相比,CVT由于具有无穷多的速比选择,可以使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有效的区域工作。在同一车型中,搭载CVT变速箱的车辆比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辆减少燃油消耗达3%至14%。

  而DCT主要是以博格华纳为阵营的自主品牌企业。到目前为止,CVT和DCT两个阵营并未完全分出胜负。由于博世专门为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研发低成本CVT-P070项目,使得车展上出现了包括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飞度等应用CVT技术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