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能源机构呼吁石油产业加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19  上海证券报

  国际能源机构12日正式发表的《2008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呼吁石油产业加大投资,以适应未来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

  报告对全球800个油田衰退状况的调查显示,随着油田的老化,它们产量的下滑速度将加快,那些已经过了产油高峰期的油田目前每年减产6.7%,预计到2030年减产幅度将达到8.6%。报告认为,到2015年,全球日均原油开采能力应该比现在增加3000万桶。届时,全球有可能面临因投资不足而导致的原油供应短缺。报告估计,未来20年内,全球需要超过26万亿美元投资,才能确保足够的原油供应。这一投资规模比去年该报告的预测多出4万亿美元。

  报告还预测,到2030年,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将占到全球总产量的51%。而欧佩克以外多数产油国的石油生产能力将在2030年之前达到顶峰。

  国际能源机构13日还警告称,200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将在25年内首次接近负值,因全球经济问题大幅削弱了能源消费。与前几个月不同的是,国际能源机构首次大幅下调了新兴市场的石油需求预期,而这些地区占据了全球能源消费增幅的绝大部分。这些国家2009年的日需求预期被下调了26万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