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磊:两大股东把上海通用发展放在很高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27  上海证券报

图为别克新一代君威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两大股东把上海通用发展放在很高地位

  记者 吴琼

  上海证券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通用汽车屡屡传出现金流紧张等不利消息,这对全球汽车业将产生什么影响?

  丁磊: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出现了危机,这将影响从业人员和北美社会。但在通用汽车自救和美国政府未来出手支持下,目前的困难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有两个方面,危机中既有“危”也有“机”,实际上无论是对于中国汽车业还是全球汽车业,都是非常好的考验。考验主要存在于新技术尤其是新能源技术上。

  上海证券报:目前上海通用四大品牌运营情况如何?在这次国内汽车业的萧条中,上海通用采取了什么应对措施?

  丁磊:在经济不断波动的情况下,上海通用汽车经营状况仍然不错,并没有背上销量压力。目前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萨博这四大品牌,没有一个是亏损的。两大股东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都认为中国是一个最有希望的增长市场,大家将上海通用的发展放在非常高的地位。上海通用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今年实现了最重要的几件事情,即产品从本土平台走向全球平台、提升品牌、提升体系以及推行 “绿动未来”战略。举一个例子,今年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来改善物流、库存,整体占用资金下降了2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