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表示:不为汽车业开空白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56  深圳商报

  【新华社芝加哥11月24日电】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4日表示,美国汽车工业非常重要因此不能任其“消失”,但政府也不会为援助汽车业开出“空白支票”。

  奥巴马当天说:“我们不能简单地任由汽车业‘消失’。同时我已说过我们不能为汽车工业开出一张空白支票。”上周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在国会参加听证会时要求政府提供250亿美元贷款,但国会要求其拿出更详细的改革方案才能获得援助。

  奥巴马承认,汽车业是“美国制造业的脊梁”,但他强调在获得政府援助前,汽车业必须增加财务透明度,拿出重组改革方案,以及充分理解必须增强自身全球竞争力,“我们未来投到汽车业里的每一分钱都必须旨在确保该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美国汽车三巨头上周辩称,油价高企以及全球金融危机是导致其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但这一论调遭到舆论猛烈抨击。分析人士指,除外部因素外,美国汽车工业劳动力成本高昂、退休医疗支出负担沉重、产品燃油经济性低下等内部原因也是其走向没落的重要原因。

  通用汽车公司称,如果不能获得政府贷款,公司自有资金将在明年1月耗尽,届时可能被迫破产,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情况也大同小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