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赢得政府财政援助 通用考虑出售萨博等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1: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通用要出售或是放弃某些品牌的传闻,但是鉴于该汽车制造商目前极其不稳定的处境,这次的传闻听起来似乎比以往的每次传闻都更加真实。作为其应在12月2日提交给美国国会的详细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正在考虑出售土星、萨博、悍马和庞蒂克品牌,这是通用所采取的策略的一部分,据Bloomberg报道。

  自6月开始,通用就已经准备好出售悍马了,我们并不会吃惊看到通用为了尽快筹集资金而以低于悍马品牌真实价值的价格出售悍马。

  但是萨博、土星和庞蒂克的可能出售或关闭对于业内的许多人而言可能都是一个很令人震惊的消息。萨博几乎可以确定会被出售,而土星或庞蒂克更可能会被关闭。

  庞蒂克品牌的消失将会是尤其不幸的,因为这个品牌已经有超过82年的历史了。另一方面,土星这个品牌仅仅存在了18年,因此它的关闭可能会更加自然些。而像庞蒂克G6和土星Sky这些受欢迎的车型是否会被重新改为雪佛兰品牌下的车型尚不清楚。另外,一则最近的报道称推出下一代庞蒂克G8与Solstice的计划最近被搁置了。

  听到通用没有考虑出售别克品牌,我们感到很吃惊,因为别克品牌在许多方面都与凯迪拉克有重叠。此外,一些观察员已经暗示通用可能会将别克出售给中国的SAIC——这可能会是一个双赢的做法。但是,目前看来这个选择似乎还没有被考虑。

  通用董事会将于11月30日评估最终的提议,然后最终提议将于12月2日被提交给美国国会。12月5日,美国国会将重新进行听证,而最后的投票决定最快将在12月8日进行。(Sally Wang编译)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