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江淮瑞风祥和瑞鹰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江淮自主新车“瑞风·祥和”详细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36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风?祥和系列是江淮瑞风两年来最新的自主研发成果,拥有更加美观的全新造型,并且对产品配置全面优化和丰富,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充分地展示其现代化商务的浓郁气息。瑞风?祥和除一如既往的提供驾乘者宽大灵活的内部空间,更增添多元化的现代电子设备,外型、前大灯、尾部、仪表台等方面都进行了精雕细琢,从而将MPV所具有的时尚和实用、宽敞和舒适等特性演绎得更趋完美。瑞风?祥和搭载的是排量为2. 4L ,代表韩国现代最新技术的G4JS发动机。瑞风?祥和豪华型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双天窗、前后盘式制动ABS+EBD、后视倒车雷达、六碟DVD(单屏)、遥控中控锁、高档内饰、防眩后视镜、BCM集成控制系统(自动关窗系统)、八向可调电动座椅等高档配置,具有MPV行业其他对手所不可比拟的高性价比配置。瑞风?祥和进一步凸显了瑞风在性能价格比上的传统优势,使瑞风继续拉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成为中端MPV市场的旗舰型产品。

  造型:在粗犷中体现现代意识

  前脸,保持了瑞风Ⅱ粗线条的风格,大灯为三角外观,中间体现圆形灯;大灯上部增加了一条“眉线”,在不影响照明的情况下,增加了时尚感。这条“眉线”早见于宝马,由于这个构想被市场普遍认可,因此成为当今大灯设计中的一个时尚要素。车标加大是当今汽车设计的一大主流趋势,瑞风?祥和车头的车标也加大了,突出了“瑞风车江淮造”的设计语言。

  车的侧围体现大包围的设计,比较实用。在后视镜上增加了转向灯,强化了侧面转向灯光的强度,增加了安全性。从设计上讲,这种设计正在从高档轿车的圣坛逐步走向普及化,瑞风?祥和在后视镜上体现转向灯也是在情理之中。

  车尾最夺人目光的是一条红色的腰线将车玻璃和门板分为两块,上书大写的“REFINE”与车头的车标相呼应。红色腰线上部,后窗玻璃改成了整体玻璃,增加了车的通透感,这种通透感也是当今一种流行趋势,已经成为一种现代感的标志性元素。瑞风?祥和后玻璃的四周为黑色衬底,构成了红、黑、灰——永恒的黄金搭配。当然,红黑两大元素几乎可以和任何颜色协调使用。玻璃的上檐增加了导流板,实用而美观。红色腰线的下部,最抢眼的是两个长方形的组合尾灯,在方形外观中,包含着圆形的转向灯、尾灯和方形的白色倒车灯。细心的设计是没有忘记后门的脚踏板,在脚踏板上巧妙地运用了黑色,与玻璃四周的内色形成了上下呼应,给人以一气呵成的感觉。

  从总体造型看,瑞风?祥和强调的是外方内圆的整体设计语言,这种外方内圆的风格与当今中国文化的风格非常吻合。

  内饰:营造和谐、享受时尚

  瑞风?祥和在内饰设计上突出用车是一种生活的享受,强调和谐的感觉,在仪表台上给用户提供更多与驾驶相关的享受性功能,给用户以家的感觉。

  内饰是瑞风?祥和与其同门兄弟区别最大的地方。从总体色彩搭配上,瑞风Ⅰ和瑞风Ⅱ内部是通过黑色体现其庄重大方,而瑞风?祥和则通过黑色和米黄色的搭配来显示豪华。在国外,人们认为红色是最能体现品位的元素,而在中国,人们认为黄色是豪华的象征,或许这与皇家独享黄色的历史渊源有关。

  仪表台采用了整体造型的设计思想,用长方的曲面构成仪表台的主体,四周是粗犷的银色线条,中间是圆形的仪表,与外观的设计思想统一。不仅线条采用银色,旋钮和挡把都饰以银色,这种银色的设计多体现在概念车和刚刚推出的高档轿车上,属于当前和未来将要流行的一种趋势。长方形曲面分为两块,一块是服务于驾驶员的,围绕着驾驶员展开,给人众星捧月的感觉。另一部分则注重驾驶者与乘员的共享,其中包括了最重要的可触摸电子显示屏,不仅体现了瑞风?祥和的现代化气息,而且减少了旋钮和按钮,非常实用。显示器的角度经过了科学的计算和试验,保证各个角度都能看清,不会受到外来光的干扰。瑞风?祥和的空调选择了加大的出风口,纵向的格栅突出了线条美,继续保持空调方面的传统优势。收音机、DVD机等与驾驶没有直接关系的功能键,放在下面的功能块里,驾驶员和副驾驶可以共享。另外,瑞风?祥和仪表台的内部结构得到了加强,形成了外软内硬的特点,提高了驾驶员和乘员的安全性。

  瑞风?祥和的方向盘和换档手柄上都增加了皮饰,不仅进一步体现其豪华性,同时非常实用,冬天不冰手,夏天吸汗不滑。方向盘上增加了很多功能键,使驾驶员在驾驶中不用移动目光就可以操控音响等,体现驾驶中的享受,将功能键移到方向盘上,已经成为高档车设计中的一种语言,瑞风?祥和让消费者在商务车中享受高档轿车的感觉。高尔夫球杆形状的换档手柄,进一步突出豪华感。

  瑞风?祥和的设计中,体现了众多未来几年内将要流行的元素,独具匠心,具有较高的前瞻性,让消费者领先一步享受时尚的魅力。

(编辑:大海深蓝)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经销商地图 更多>>祥和报价

祥和图片>>祥和热门组图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