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3

谁是车市当家花旦 三款热门紧凑型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2: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花旦,是中国戏曲旦行中的一支。扮演的多为天真烂漫、性格开朗的妙龄女子。所谓“当家花旦”,指的也是善演这样角色的演员。如果把国内汽车市场比作戏曲的舞台,那么紧凑型家用车级别所联袂演出的就是一出大戏,谁能长袖善舞,赢得台下观众的叫好,依靠的并不是俊秀的扮相、婉转的唱腔和优美的台风,而是时尚大气的外观、精致典雅的内饰,强劲澎湃的动力,说到底,就是品质过硬。下面推荐三款热门车型,分别是比亚迪G3、悦动和新凯越,看谁能担当起紧凑型车市“当家花旦”的名号。

  比亚迪:G3

  关键词:功底深厚 文武兼备

  演出完美指数:★★★★★

  外在形象对于花旦来说极其重要,出身京剧世家的大师梅兰芳在五十多年的舞台实践中,对旦角的舞蹈、服装、化妆等各个方面都有创造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作为一款闯荡中级车市的新锐代表,比亚迪G3的外观大气时尚,举手投足有股优雅范儿。前脸饱满有型,晶钻式透镜前大灯显得动感十足,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两边的棱角微微上扬,平添一丝霸气。尾部尊贵大气,一道靓丽的镀铬条装饰在尾部看起来更显活力,接缝处平整自然。而长宽高4600mm、1705mm和149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10mm的轴距更是直接挺进了主流中级车的上乘水平。可以说作为中级车市的晚辈,G3的外在形象一点不亚于久经沙场的“老牌劲旅”。

  花旦演员在舞台表演,最关键的是唱功,唱功优劣决定了艺术表现力的高低。就汽车而言,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动力。G3动力配置主要有1.5L手动挡和1.8L CVT两种选择。1.5L排量手动档,搭载应用广泛、可靠的环保节油发动机。1.8L CVT车型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的良好性能已经在热销的F6车型身上得到了印证。与此同时,在中高端车型上流行的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行车电脑等高附加值产品,也出现在各个档次G3车型上,特别是G3所采用的Keyless无钥匙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发动机一键启动以及车身防盗等,保证安全。目前,国内只有很少的高端豪车采用了这种技术,而车价数倍,甚至十几倍于比亚迪G3。

  在消费者密切关心的安全配置方面:前后盘式制动器、四门防撞钢梁、ABS EBD等安全配置,对G3来说都是全系标配。在此基础上,G3还加配了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最大限度保证驾乘者的人身安全。

  点评:比亚迪G3作为锐气十足的晚辈,无论从外观设计、高端配置还是动力搭载方面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尤其是比亚迪汽车所坚持的“品质为王”的理念,在比亚迪G3身上更是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北京现代:悦动

  关键词:活力十足 群众基础好

  演出完美指数:★★★★☆

  作为家庭用车的新三样之一的悦动,其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新凯越、新爱丽舍。不过现代品牌近些年的群众基础和现代轿车的市场活跃程度是其他车型无法相比的。身兼新三样重任的悦动从配置和定位上都是主打家用,作为平时生活的代步工具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0款悦动最大亮点就是换装了1.6LGAMA发动机,悦动更换的全新发动机此前已经在搭载在i30和福瑞迪上,整体的性能相比老款发动机得到了明显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500rpm,在性能提升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点评:在紧凑型车市,伊兰特悦动算得上是降价最快的车型,2010款车型刚推出就降价4000,如今则是优惠6000元,相对来说并不是很诱人。但总体来说这款车还比较经典,作为家轿来用,比较实惠。

  上海通用:新凯越

  关键词:名声在外 老少咸宜

  演出完美指数:★★★★☆

  别克新凯越相对于老凯越车体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最大的变化体现在整车外形方面。首先,其直瀑式进气格栅、后视镜带转向灯的应用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别克君越的影子。其次,镀铬圆形前雾灯较老款车型的方形雾灯看起来更加时尚。

  另外新款一体式前大灯与10辐合金轮毂的配备,让整车充满了活力与动感。不仅新款凯越前脸进行了较大改动,而且其尾部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新款分体式尾灯的应用,让整车的尾部线条层次分明。另外,别克新凯越后保险杠上的反光板设计,不仅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感受,而且也提高了整车的安全系数。

  点评:别克凯越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广受欢迎,大气的外观和相对成熟的技术是其优势所在,而目前仅剩1.6L的两款车型在售,难免选择少了一点,好在有接近2万元的大降幅,最低价已经达到8.99万,还是比较实在的。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比亚迪G3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