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高交会上生动诠释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7:22   经济参考报 字号:
比亚迪:高交会上生动诠释中国力量

本届高交会上 比亚迪展台一隅

  为期五天的第1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日前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但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比亚迪,以K 9、M 6、L3领衔,携F3D M、e6、G3、F6等全系新能源车与高端燃油汽车集体亮相给人留下的“高新印象”至今挥之不去。

  独有的铁电池代表新能源汽车新成果

  本届高交会以“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展示了一大批绿色、低碳的高新技术成果,其中尤以比亚迪带来的新能源技术最为抢眼。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此次携旗下F3D M双模电动车、e6纯电动轿车和K 9纯电动客车全系阵容登陆高交会,堪称史上最强新能源技术成果展示。

  F3D M低碳版是全球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双模电动车,也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e6纯电动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代表了当前最成熟的纯电动车技术。K 9纯电动大巴于9月30日在长沙下线,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为K 9剪了彩。K 9是全球首款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纯电动客车,采用自主创新、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技术,实现了后桥两侧电机驱动、轮边减速功能。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均采用比亚迪独有的铁电池,代表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成果。

  高品质燃油车展示智能化新潮流

  比亚迪此次还带来了旗下M 6、L3、G 3和F6等全系高端传统燃油车型,以此展示了比亚迪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和勇气。

  M 6是比亚迪全新打造的政商家三栖尊贵座驾,以13 .98万元———23 .98万元的价格进军中高级车市场。M 6凭借大气的外观、宽裕的空间和实用的性能,上市不久便获得了市场高度关注。

  L 3定位“超A级轿跑”,主打1 .8L C V T,是一款集高配置、高性能、高性价比于一身的激情轿跑。

  G 3定位于“数字智能中级轿车”,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化配置,引领中级车市新主流。

  F6黄金版是以“凯凯黄金定律”打造超值的中高级车;同时,F6也是本次高交会的指定工作用车,有45辆F6黄金版2 .4L尊贵型车服务于大会各部委、省市来深参会的贵宾。

  这四款车型所搭载的低碳环保、高性能发动机,符合当下汽车节能减排趋势。

  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引领新潮流

  此次高交会,比亚迪还带来了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首次亮相的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

  为了缓解世界面临的石油安全、二氧化碳过度排放、空气污染三大问题,比亚迪凭借所掌握的核心电动汽车技术,提出了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用纯电动轿车e6和纯电动客车K 9逐步替代现有的燃油出租车和燃油大巴。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拥有50万辆公交大巴和120万辆出租车。如果全部换成纯电动的K 9和e6,每年就可减少约2800万吨石油消耗和325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将有效解决公共交通所带来的能源损耗及城市污染,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 吴华国)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