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宝骏630主攻二三线市场 搭载1.5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7: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11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国内合资自主品牌第一款车型——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在广西柳州正式下线,它的到来,正式宣告上汽通用五菱“由商入乘”战略正式启动。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发布会上宣布:“宝骏品牌将每年推出一款产品,未来还将开发SUV、MPV等乘用车型。”

  主打1.5L发动机 

  由于只是下线,而非正式上市,上汽通用五菱一开始并未透露宝骏630详细信息。在记者们的“逼问”下,才不得不表示:宝骏630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搭载1.5L发动机,排放将达到国IV标准;车身尺寸为4595/1750/1435mm,轴距为2640mm,首批上市车型将同时提供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信息并不多,但从中已经可以看出,原先业内对“宝骏630出自凯越平台”的猜测并非完全正确,上汽通用五菱做了大量改进,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比现款凯越要大、要长。不仅如此,宝骏630外观内饰的设计做工以及用料,均达到极高水准,下线现场获得一致好评,完全不像一个初入乘用车领域的汽车企业。对此,沈阳的解释是:宝骏630是吸收股东三方优势资源的产品,即集合通用的技术、上汽的营销手段以及柳汽的成本控制等优点。

  经销商网络方面,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截至8月,全国有超过500家经销商对宝骏汽车感兴趣,其中近300家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并进入到实际的商务洽谈。“我们根据乘用车销售情况,在全国范围内合理布局,首批开业经销商将会是130家左右。”

  低价出击?

  宝骏并非首个合资自主品牌,但却是第一个推出合资自主车型的品牌,不仅如此,宝骏630还是第一款明确提出“主打二、三线城市”的乘用车,在此之前,大至宝马、奔驰、小至QQ、奔奔,无一不是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列为首选。

  分析人士认为,“合资自主”品牌是合资股东双方共同出资、经营的品牌,与合资车企相比,拥有低成本优势,不用支付高额的品牌使用费和技术转让费;而与自主车企相比,则拥有品质高、质量可靠的优点。但沈阳并不仅仅满足这点:“成本是每个车企最高机密,但就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我们车辆(商用车)的成本是有优势的,我们将把这一优势延续到宝骏车上。”其言下之意,宝骏成本控制甚至要优于同级的本土车型。

  “宝骏630定价目前还没有定论,市面上猜测都是假的,现在只能说的是宝骏得到股东三方的强力支持,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但具体定价还是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定,不会受限于成本,更不会盲从于竞争对手。”这是沈阳在谈及宝骏630定价时所作出的表述。

  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会停产

  至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另外一款乘用车乐驰,杨杰则表示,乐驰不会停产,将作为一款A00级产品融入宝骏品牌当中。杨杰说:“乐驰进入中国以来,没有做过大的改型,但截至目前,仍保持不错的销量。未来,我们将通过改款、换代等手段,进一步提升该车竞争力,并延伸出更多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乐驰继续生产并无不可,中国幅员辽阔,每一款车型都能找到适合生存的土壤。而且,中国汽车8000万左右的保有量与欧美成熟市场仍有不小距离,乐观预估,中国车市仍有5年高速发展的时期,在这种背景下,让乐驰搭档宝骏630,不失为明智选择。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骏6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