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关于创新:技术创新一定要搞,未来在于整合创新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7:47   新浪汽车 字号:
关于创新:技术创新一定要搞,未来在于整合创新

  关于创新:技术创新一定要搞,未来在于整合创新

  若有心翻看奇瑞汽车高管的名单,会发现,从副总及事业部负责人,到研发、生产甚至营销老总,绝大多数为技术出身。十几年来,奇瑞的技术积淀和取得的成果证明了这一点。目前,奇瑞已建成以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央研究院、规划设计院、试验技术中心,并与高校开展产、学、研联合开发的企业,ACTECO,作为国内第一个汽车发动机自主品牌,出口到美国,这在自主品牌中是少有的。

  但是,研发的高投入带给奇瑞的并不总是荣誉与成就,反思与疑问随之而来。一位业内人士曾对奇瑞旗下一款中低端车这样评价,“与同级别产品相比,奇瑞的车配置高,但价格并没上去,对产品附加值或多或少是一种浪费,而且,如果改款、升级,配置还要怎么加呢?”

  面对各种说辞,尹同有自己所坚信的看法:

  “很多人对奇瑞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有误解,认为奇瑞是一家只单纯追求新技术的企业。技术创新一定要搞,关键是如何理解创新。”当被问及过度创新是否会在成本控制等层面对企业造成负面影响时尹同跃说。

  “奇瑞未来关键是要解决整合创新,什么是整合创新?有了最好的发动机、变速器、相关总成就一定能造出最好的车么?适合产品需要、满足技术需求、符合市场规律的整合产品才是好产品。”

  尹同跃谈到的“整合创新”本身蕴含了两个意义。一是不满足与技术创新和研发,但同时要兼顾产品适用和市场需求,避免“技术过剩”:二是整合必然求助于管理,管理创新是未来避免短板的关键。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