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高端品牌:大不如强强不如久 耐心决定持久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7:47   新浪汽车 字号:
高端品牌:大不如强强不如久耐心决定持久

  关于高端品牌:大不如强 强不如久 耐心决定持久

  但追求差异的道路并非一蹴而就。奇瑞近年来力推的高端商务品牌—瑞麒,就不断遭受来自外界的争议,而前任负责人杨波的离职更被外界臆想为“奇瑞高端战略遭遇瓶颈”。

  “这是正常的人是变动,无需大惊小怪。奇瑞每年都会有总经理降为部长,甚至开掉的例子。如果还要对高端品牌遭遇瓶颈之类的说法大呼小叫,只能说对品牌的概念缺乏起码的认知。”尹同跃说。

  正所谓“大不如强,强不如久”,若想成就一个独具特色的世界级汽车品牌,又岂是一朝一夕之功。在尹同跃看来,奥迪的美誉度形成也就是最近二十年的时间,以前是三流品牌,尽管它存在快一百年了,存在的时间甚至比大众还早。

  “凌志的成长是比较好的一个高端品牌案例,它在美国很成功,但欧洲人还不认为它是欧洲高端品牌,在日本也不是;韩国的现代,也希望创造豪华品牌,最早推雅科仕,花了很多钱也卖不了多少,但是它一直坚持在做。”尹同跃感叹说。“做高端要有耐心,我去德国的时候,看到一个教堂修了600多年,这是何等的耐力。”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