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专访奇瑞尹同跃:船至深水区 铁腕掌舵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7:47   新浪汽车 字号:
专访奇瑞尹同跃:船至深水区铁腕掌舵人

   (赵焕 黄春棉)

  编者按:

  奇瑞发展进入转型期,微妙时刻最坦诚的一次对话,尹同跃直面质疑:奇瑞的高端品牌遇挫?奇瑞大手笔投入研发带来成本风险和技术过剩?奇瑞热衷传统汽车忽略新能源?奇瑞高层人事调整的前台幕后原因?

  采访手记:

  入冬的长江流经芜湖,浩荡大气之余平添几分温润,山海经云:“入冬则憩,黄龙蛰伏于渊水深处”,如果说企业的发展尚有迂回与蛰伏,那对奇瑞的掌舵人尹同跃个人来说,从无蛰伏一说。

  从13年前的一汽大众车间主任到奇瑞的领军人,几间小草房起家如今已经成为芜湖城市北部占地最大的一片,而他则带领奇瑞汽车占领了自主品牌的高地。

  “造不好,跳长江”源于做事的魄力与自信。

  “只剩一分钱,也要搞研发”反映对汽车技术的执着与痴迷。

  为了打造“中国的大众”,尹同跃从不得闲,有人称他为汽车狂人兼工作超人。

  “做尹总的司机很不容易,他要经常一天多地办公,再晚都要回到奇瑞检查工作。”奇瑞的一位外勤司机如是说。坊间传闻,尹同跃出国很少坐头等舱,坐火车到北京开会,在车上办公更是常有的事。

  尹的办公室在奇瑞总部六楼,进门环视,宽大简朴,唯一奢侈的是有两扇窗户,可以让初冬正午的阳光倾泻进来。尹同跃和所有奇瑞办公室普通员工穿着一样的深红色领子的蓝色工装。

  尹坐在沙发上,身后是这扇明亮的窗户,整个人被笼罩在阳光中。

  这个技术出身的掌门人有对汽车理想的狂热,他不避讳所有的尖锐问题,几乎给所有问题最正面和直接的回答。他喜欢用最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解释技术问题,谈至兴奋处会不由自主地拍着沙发扶手,或忍不住站起身来做出有力的手势,来强化他的言语。

  这是一位性格鲜明的铁腕掌舵人。而奇瑞这艘巨轮正在他的掌控之下驶入深水区,驶向更加宽阔的海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