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给力”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111

  2010年转瞬即逝,这一年对于中国的汽车市场来说收获颇丰,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会有着几款“牛气冲天”的车型担当重任,就像最新的网络术语一样,这些车型相当“给力”。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在轿车市场,朗逸、凯越、夏利在10月的销量突破了2万辆大关,其中朗逸以超过2.3万辆的成绩再次创出新高,悦动和捷达的销量也接近2万辆。月销量突破1万辆的车型更是不计其数。在SUV市场,销量前三位的车型依旧是哈弗、CR-V和途观,销量分别为1.25万辆、1.23万辆和0.95万辆。10月份MPV市场上一汽森雅成为了最大黑马,并以6048辆的销量超越瑞风问鼎TOP5榜单冠军。瑞风和GL8分别以5910和4328辆的销量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尽管以上车型都深得大家的喜欢,但它们受欢迎的理由却大不相同。朗逸的热销与政府出台的新政不无关系,由于今年年底1.6L以下车型购置会优惠整车恐将到期,这也将会进一步刺激年底朗逸的销售。而凯越较低的售价可以和诸如悦动、奔腾、荣威350等竞争抢夺低端紧凑型轿车的份额,尽管与悦动、朗逸、宝来等车型相比,凯越的平台相对陈旧,但较高的性价比和长期积累的良好产品口碑却依旧让凯越活跃于国内中低端紧凑型轿车市场。夏利皮实耐用的产品口碑及便宜的售后价格,是推动其销量稳步前行的主要动力。

  在SUV市场,途观上市后,RAV4受到的影响要比CR-V明显的多。为什么途观能在竞争激烈、强手如林的SUV市场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焦点和消费者的宠儿?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近年来国内外汽车企业高速发展,车型更新换代迅速;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大增,在车型选择上喜欢求新求变。CR-V之所以能持续热销,则主要取决与其成熟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和CR-V精准的定位和定价。

  在MPV市场,排名前两位的车型的较低售价和大空间无疑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原因,而GL8除了舒适的驾乘空间,其良好的产品品质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