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全球电动车今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大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07:52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全球主要车企的电动车将于今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大PK。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于11月5日至9日移师中国深圳,这是EVS继1999年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早报记者昨日从主办方了解到,作为展示和交流新能源车最新成果的平台,本届展会展出面积4.5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共吸引了35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其中送展整车的企业超过60家,送展车辆超过220辆。包括大众、通用、宝马、丰田、奔驰、日产等国际车企,以及上汽、东风、一汽、比亚迪、奇瑞等国内车企,都拿出了最新研制的产品。

  除了整车企业争奇斗艳,零部件巨头博世、西门子等也对本届电动车展寄予厚望。让参观者感兴趣的是,就在外界为充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表示担忧时,德尔福已经在展出车辆安全便捷充电的有关技术。值得注意的是,无线充电设备也已进入初步研发阶段。据介绍,一旦研发成功,消费者将车停好即可进行充电,无需再使用插头或者充电线。驾驶者将车停到车库或停车场时,地上的无线充电系统会自动将能量发送到车载的电池充电器。

  EVS由国际电动车协会(WEVA)创办,每一年半举行一届,在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轮流举办,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最高层次的大会和展览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