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电动汽车“十二五”专项规划草案已制定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09:30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即将启动的国家“十二五”科技计划中,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养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部署,科技部在积极参与和配合产业主管部门组织的产业规划研讨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大对于电动汽车科技研发的投入,继续支撑和引领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总体组的专家们经过研究、讨论,共同制定了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的草案,以战略引领、科技支撑、重点突破、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规划了总体思路,坚持自主创新、扩大开放合作,以关键技术突破为基础,强化示范考核和产业化研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完善电动汽车测试平台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深化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培养研发人才,支撑和引领电动汽车的技术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掌握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培育自主开发的能力,发挥市场和资源的优势,形成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工业体系,投放电动汽车充电站、加氢站等基础设施,满足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发展需求。完善电动汽车标准体系,建立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环境,实现我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