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成都入选电动汽车试点城市 购车享三大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2: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买本土电动汽车 每辆最高补贴60万元 追踪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财政部等4部委日前已联合下发通知,正式批复包括成都在内的5个城市开展公共服务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成都个人购买本地产电动汽车,不仅有中央财政和市级财政的补贴,以后还有望获得运营(行)补贴。

  市科技局介绍,根据通知,成都市示范推广的新能源汽车可申请中央财政购车补贴,同时成都市地方财政也将对每辆新能源汽车安排购车及运营(行)补贴。其中,关于购车的补贴办法已经出台意见(见成都商报昨日报道),而运营(行)补贴目前暂未公布,相关部门仍在酝酿。由于财建﹝2009)6号文规定的补贴办法,主要是支持“试点城市相关公共服务领域示范推广单位”,而不包含对个人购车的支持,因此个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否补贴及如何补贴,都由试点城市自行探索。

  今年5月,财政部等4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并在深圳、上海、长春、杭州和合肥5个城市首批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其中,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已获得通过的深圳,其补贴标准为:在国家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的基础上,将为两款车分别最高追加3万元和6万元的补贴。

  成都此次正式纳入国家试点后,购买本地产电动汽车的补贴将非常可观。按照成都市《关于扶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购买本地产电动汽车,除享受国家补贴外,市级财政还将给予国家补贴标准40%的个人购车补贴。

  市科技局表示,到2012年,成都市将重点围绕公交车、出租车和专用车等三大领域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同时将抓好充换电站、充电柱和充电配送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

  成都商报记者 祝楚华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