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3

海马郑州一次性通过电动汽车生产准入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0: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悉,日前,海马郑州已经顺利通过电动汽车生产准入审查。10月20日至22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专家组对海马郑州进行严格的现场技术审查,审查工作涉及研发、技术、质量、试制生产、组织机构人员、采购、示范运行、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经过严格评审,中机中心专家组最终认定,海马郑州符合生产准入条件及考核要求,一次性通过现场审查。

  业内人士指出,海马电动汽车生产准入审查通过,为海马汽车新能源汽车生产合法化奠定良好的基础,为继而实现产业化提供了保障性的先决条件。

  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中,将新能源车列为中国汽车行业今后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国内较早投入新能源技术研发的自主车企,海马郑州多年来一直基于汽车产业未来与环保的发展趋势,不断探索、积极研发,并在今年2月成立电动汽车事业部,将电动汽车研发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10月22日,由海马汽车承担的863课题——《海马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已正式通过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的技术验收,海马汽车自2006年10月承担的国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也交出圆满答卷,标志着海马汽车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取得突破进展。

  海马集团副总裁、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指出,海马郑州今后的电动汽车发展会“加强进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海马郑州将继续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强核心技术研发,完善采购平台建设。孙忠春透露,海马郑州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即将在郑州投入试运行,向电动汽车产业化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海马3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海马3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