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车质量报告出炉 自主品牌品质提升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11:57   中国经营报 字号:

  近日,权威汽车质量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SM》。报告显示,国产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降至历年最小,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品质日益提高。

  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是业界评判新车质量的重要标杆,也是消费者购车时的一项客观参照。在这份报告中,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从2009 年百辆车问题数116个降低到2010 年的89个。2010年自主品牌整体新车质量的百辆车问题数平均为224个,较2009 年减少了34个。2010 年,对国际品牌整体新车质量而言,其百辆车问题数平均135个,较2009 年百辆车问题数减少了7个。数据表明,我国国产新车整体质量在过去11 年里稳步攀升,质量最好和质量最差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在2010年显著缩小,这是自启动该研究11年来两者间的最小差距。

  J.D. Power的这份报告中,在高端及豪华车型市场,合资品牌仍处于领先趋势,例如,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马自达 6拔得头筹;豪华车细分市场,宝马 5 系夺冠;但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已经取得突破。在紧凑型、入门高档中型车和微型客车这三个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分获最高评价。其中,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获了入门级高档中型车的第一名,能够在中高档车细分市场斩获奖项对于一直主打微型车、小型车的中国自主汽车市场来说是尤为可贵的。这不仅是对中国自主品牌产品品质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那些以“品质为先”理念打造产品的品牌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对高品质车型日益重视,新车质量方面竞争日益激烈。汽车制造商必须从“以用户为核心” 的角度出发审视和解决车辆用户遇到的问题。通过新车的高质量保持竞争优势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车辆的品质稳步攀升,也将使中国自主品牌高品质首选的地位,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