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法国出新型产业发展政策 加速电动汽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6:55   科技部 字号:

  为尽快走出金融危机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法国政府出台新型产业发展政策,促使法国两大汽车产业集团标致雪铁龙(PSA)和雷诺(Renault)迅速推出各自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新型车型。

  近日,法国标志雪铁龙集团宣布其将成为欧洲第一个生产电动汽车的制造商。这款冠名为标志iOn的电动汽车已经列入公司产品目录,开始接受预定,并于今年年底投放市场。标志希望突出这款车低能耗的优势,电动动力车百公里能耗为1.5至2欧元,而汽油动力车百公里能耗为6欧元。雪铁龙旗下的C-Zero与标志iOn几乎将同期推出。

  法国雷诺集团旗下的Kangoo电动汽车计划明年在欧洲首先面市,2012年中将推出Zoé电动汽车。雷诺Zoé的售价在抵扣国家补贴后不到1.5万欧元(相当于一部雷诺目前畅销车Clio柴油车的价格),另加每月电池租金100欧元。整体而言,雷诺Zoé的价格大约为5年2.1万欧元,总体价格比标志和雪铁龙更具优势。

  标志雪铁龙和雷诺在电动汽车的市场目标方面也有所不同。标志雪铁龙计划未来五年使其两大品牌的销售量达到10万辆,2020年占欧洲市场的份额达到4%至5%,约60万至80万辆。雷诺则希望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军人,到2020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雷诺联手日本尼桑计划在未来2至3年内,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雷诺表示其未来目标将是纯粹的“清洁”能源车,标志雪铁龙则会兼顾各类消费者的需求,继续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未来十年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其总销售额的10%。

  为配合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标志将与日本三菱加强合作。西班牙政府于上周透露,目前正与日本就在维戈市(Vigo)建设电池厂一事进行磋商,而西班牙维戈市是法国标志雪铁龙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