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新款卡罗拉上市 指导价下调理顺价格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7:14   北京商报 字号:

新卡罗拉实拍
官方价格:12.38-19.98万元  经销商报价:8.98-19.98万元 卡罗拉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丰田

  9月26日,一汽丰田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售价12.38万-19.98万元。与老款卡罗拉相比,新卡罗拉在外形、内饰以及动力总成等多个方面都有明显改进,但厂商指导价却有着几千元不等的下调。

  受召回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卡罗拉的市场售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下跌,8月份时甚至一度出现最高3万元左右的降幅。虽然进入9月后,卡罗拉的优惠减少了很多,但8、9月间短期内价格的大幅波动已经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不满。消费者在车价上的纠结让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在卖车时很头疼,而随着新卡罗拉的上市,这些难题都迎刃而解。

  正像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配置全面升级提升了卡罗拉的商品性,使其更具有竞争力;稳定了价格,安抚了消费者的情绪,有利于未来销售平稳发展,冲击新高”。 所以,“一汽丰田增配降价推出新卡罗拉,可以看做是企业对卡罗拉价格体系的一种变相官方调整”。

  新卡罗拉商品性大幅提升

  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放介绍,新卡罗拉在动力总成、外观和内饰、人性化配置三大方面全面升级,品质感和舒适性大幅提升。

  外观上,新卡罗拉的车体更显宽厚,车身线条也更加硬朗。如果说老款卡罗拉的吸引力来自其“小资家庭”般的柔美感,新卡罗拉则具有更多的时尚和运动气息。

  内饰及配置方面,新卡罗拉增加了USB、AUX接口、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等多项配置,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另外,新卡罗拉新增的2.0L车型,还配备了带等离子发生器的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等高级别配置,档次进一步提升。

  所有升级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动力总成。新卡罗拉搭载了小型高端车中鲜有的CVT无级变速器,双VVT-i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完美匹配的全新动力总成,成为新卡罗拉最大的亮点。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大幅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稳定市场售价

  新车型的上市永远最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新卡罗拉也不例外。记者采访多位一汽丰田经销商后了解到,新卡罗拉在正式上市之前,就已经吸引了大批有购买卡罗拉车型意向消费者的关注。

  “8、9月间卡罗拉市场售价的大幅波动让很多消费者不满。”一位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进入9月,卡罗拉的优惠幅度迅速回调1万多元后,不少本来已决定买车的消费者放弃了购车计划。“但这些客户的确很喜欢卡罗拉这款车,所以干脆就等着新车型上市再做决定。”

  虽然一汽丰田对新卡罗拉进行价格调整后,其厂商指导价还是高于老卡罗拉现在的市场售价,但因为其同时还进行了配置的全面升级,所以综合来看,新卡罗拉的魅力值还是很高的,经销商也普遍认为新卡罗拉会热卖。

  “‘新’就是最大的吸引,再加上这么多亮点,新卡罗拉不愁卖不好。”多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即便新车上市初期,老车型清库存大幅降价时还可能是老车型卖得快,但这段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

  “不久后,新卡罗拉就会以一个稳定的价格体系迎来销量的稳定攀升。”一位市场人士预测,最迟明年初,新车型的调整作用就将显现,卡罗拉将再次回归“本色”,重新赢回“一汽丰田车型价格稳定”的好口碑。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卡罗拉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