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广州亚运期间乱收停车费最高罚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8:5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 徐艳 实习生 李华娣 通讯员 岳佳综:亚运会期间乱收停车费将受到重罚。昨日省物价局召开提醒告诫会,对停车行业进行告诫,有价格欺诈行为的,最高可罚50万元。

  昨日,省物价局召开“迎亚运广州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提醒告诫会”,要求有关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加强价格自律,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省物价局在告诫会上向20多家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重申了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发放了《广东省物价局规范第16届亚运会期间机动车保管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告诫书》明确,各经营者不得擅自制定或调整属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机动车保管收费标准,不得利用虚假标价、多计停车时间,不得对应免收机动车停放保管费的车辆实施收费等。各经营者在提供服务时,必须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明码标价。

  近期省市物价部门将对全市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对逾期仍不改正的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责令退还或没收违法所得,并予以从重处罚。其中,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不执行政府定价及政府指导价的,可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对于有价格欺诈行为的,可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