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亚迪F3运动款领衔 214期工信部新车聚焦(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41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汽A0级新车终定名名爵MG3
上汽A0级新车终定名名爵MG3

  名爵MG3(CSA7153)

  上汽集团在主抓A级车市场的同时,也并没有放弃另一个热点——A0级两厢市场。这款A0级车型的研发始于上南合作之前,代号S261,在之后的产品链整合中获得了新的代号ZP11。因为前期的开发测试工作,主要在国外进行,荣威150的一手资料不多,而且互相混淆。不过最新的申报资料确定了,该款新车划归荣威品牌之下。上汽经过反复权衡,重新定位于名爵品牌,命名为名爵MG3。

上汽A0级新车终定名名爵MG3
上汽A0级新车终定名名爵MG3

  上汽在收购南汽之前就已经开始了A0级车型的开发工作,方法当然是其惯用的“拿来主义”,稍加改造后推出“自主品牌”车型。MG3的平台来自上汽的合资伙伴,美国通用和意大利菲亚特联手开发的SCCS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的车型,还有欧宝可赛以及菲亚特鹏托(PUNTO)。

上汽A0级新车终定名名爵MG3
上汽A0级新车终定名名爵MG3

  上汽本来打算借此打造出自己的A0级车型荣威150,但收购了南汽之后又“资源共享”,这就有了今天所看到的MG3。从车身参数上看,3999mm×1728mm×1517mm以及2520mm的轴距都处在了目前国内A0级车领域的前列,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部分A级轿车。

  名爵MG3的进气隔栅设计风格与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近,带有鲜明的家族脸谱,重新设计的银黑色MG车标也为其增色不少。与早期的谍照相比,A\B\C柱的变化不大,倾斜角的加大为成员提供了更高的空间,而三角窗的缩小则为驾驶员带来了更好的视野。改进后的前大灯更具有锐气,保险杠下部的蜂窝状中网颇具运动风范。

  车尾的设计更具特色,后挡风玻璃倒“凸”字的海鸥式设计,MG车标与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粗大的后保险杠与尾部护板采用分离结构,小巧精致的镀铬排气管,安放在左后方。

  MG3的底盘和悬挂,参考借鉴了菲亚特的鹏托车型平台,采用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以及半独立后悬架,但减震系统结构已经调整为减震器与弹簧分离的纵臂扭力梁式结构。这样的悬架设计虽然达不到理想的运动性能,但性价比不错,通过合理的设计与布局,易于获取满意的后排空间。

  从发动机参数上我们还可以发现,目前在MG3上已经确定的动力系统,是来自上汽设在南京的浦口工厂,NSE系列小排量发动机,与其最新车型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上,搭载的那台1.5L,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相同,代号同为15S4U,额定功率78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35牛米/4000转。除了常规的5速手动变速器外,还会配备全新的5速自动变速器,可能与荣威系列一样,由日本的爱信集团提供配套。

  南汽被上汽购入囊中之后,上汽开始系统地对旗下荣威和MG进行整合了,使得两个品牌形成互不干涉又优势互补的局面:荣威主打英伦贵族气质和现代时尚科技的有机结合,而MG则把侧重点更多放在彰显运动风格和标新立异的独特个性上。MG3的到来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信号:在国内A0级市场上,MG这次也要有所动作了。不过,品牌来源与研发成本决定了,名爵MG3的定位不会太低,估计会略低于名爵MG3 SW,与荣威350全面接轨。显然,其定价区间将横跨&7~9万元区间,对上汽的品牌建设和销量提升起到较大的作用。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