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工信部214批新车公告出炉 独家热点车型详解(10)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1:54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型名称:比亚迪I6

  产品型号:QCJ7181、QCJ7201

  上市时间:2010年10月

  预测价格:12万元~15万元

  比亚迪的新一代中级车旗舰产品I6刚在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就迅速登上了工信部目录,上市在即,效率之高,令人侧目。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比亚迪I6是比亚迪“品牌年”的核心战略产品,倡导“安适·尊享”的理念。在外观造型方面,i6U采用大嘴设计搭配三横条式镀铬中网,从格栅延伸至发动机盖上的两条突出线条增添了整车的力量感;全新的鹰眼晶钻前大灯,新颖的LED组合尾灯前后呼应,高腰线设计,凸显车身的立体感。虽然细节的不同,使比亚迪I6的外观显得更年轻与前卫,但熟悉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的消费者,总能在其身上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因此,对其缺乏原创性外观毋庸多言。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比亚迪I6的车体尺寸是长4860mm、宽1825mm、高1463mm,轴距2745mm,大小与老款的本田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非常近似,这可能不是巧合。与擅长内部空间布置日系原型车一样,比亚迪I6拥有宽裕的驾乘空间,而且在内饰上比亚迪也花了更多的心思,中控台布置与F6相比有较大变化,内部座椅也是全新设计。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本次公告的比亚迪I6搭载1.8升和2.0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2.0排量的BYD483QB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03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为186牛米/4000-4500转,1.8排量的BYD483QA发动机,指标略低。与此同时,比亚迪还会配置S8系列车型配备过的,比利时邦奇南京工厂出品的CVT无级变速器。因为比亚迪I6只是F6的一种拉皮改款型号,主要的车型参数如出一辙,所以动力是否够用,F6就是最好的证明。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在主动安全方面,I6配置了前氙气大灯、后LED组合尾灯、四轮碟刹、ABS+EBD、倒车影像系统和外后视镜驻车影像系统等;而被动安全方面,则构筑了包括所谓3H高刚性车身、整体冲压侧围、六安全气囊、三段式溃缩吸能转向柱和溃缩式吸能制动踏板在内等的安全系统。舒适型设计方面,I6搭载了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开始导入的keyless无钥匙系统,数字化多功能仪表盘,车载数字电视等科技配置。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总体配置水平属于上乘,性价比不低。不过,比亚迪每次推出一个新的车型系列,都是大肆宣传之后,提高消费者的心理预期。然后在具体的价格策略上,采用高开低走的手法,在新车型保鲜期过后,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反复冲击市场。有鉴如此,比亚迪I6的起价,必然明显超出F6,估计入门级车型的定价都可能突破12万的门槛。至于消费者是否认可,比亚迪如何与之互动,年底上市之后,答案自然会揭晓。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