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C30明年上市 定位A0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5: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北京)“北汽自主品牌C30汽油版轿车今年下半年下线,明年率先上市。”5月27日,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林逸在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说。

  作为汽车行业的唯一代表,北汽集团携旗下19款汽车和13项核心技术部件高调参展,集中展示了北汽最新研发的一批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

  首款自主品牌定位A0级

  自主品牌乘用车一直是北汽集团的短板。如今,不仅是一汽、上汽、东风三大集团争相推出自主品牌轿车并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北汽的直接竞争对手广汽集团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也亮相了自己的首款准量产自主轿车传祺,这款车在今年9月即将下线年底上市。这无疑给北汽很大压力。

  据介绍,今年北汽会陆续有轻型越野车B40、A0级精品小车C30两厢及交叉型车J30三款新车下线,而B40、交叉型乘用车J30将在今年年底投放市场。

  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北汽已亮相三款车型C71、C60和C30。北汽乘用车研究院的项目部有关人士告诉新浪汽车,C71定位为B级车,定价将在16万~26万,2012年上市。C60为A+级车,定价预计在12万~16万,也将在2012年初量产上市。

  林逸介绍,“A0级精品小车C30有汽油版和纯电动版,其中汽油版会率先上市。明年上半年有望推出来。”

  北汽自主品牌发展提速

  根据北汽集团新品牌发展战略,北汽在2010年到2014年的5年内将会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自主品牌乘用车车型,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

  据介绍,明年北汽将推出五款全新产品,分别是基于萨博技术平台开发的A+级高性能轿车C60、城市轻型越野车B61、A0精品小车C30三厢及交叉型车J31、J40;2012年,北汽将推出集萨博技术平台、融汇全球领先技术的B级豪华轿车C71,高端旗舰型C级豪华轿车C80,全面完成北汽从A级车到C级车的产品线布局;2013年,北汽的C50型A级轿车及重型豪华越野车B90将下线;2013~2014年,北汽将陆续推出基于以上车型而开发的旅行版、运动版和SUV等车型。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韩永贵预计,2011年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销量将达到10万辆。

  渠道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

  张欣副总经理在介绍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营销渠道的建设情况时说,北汽自主品牌营销渠道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原则上是建立在北京现代、福田、奔驰现有优秀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基础上。

  北汽乘用车公司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北汽的自主品牌轿车肯定会建一个新的网络,公司成立了一个渠道组专门负责渠道建设的事情,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编辑:木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