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集团整车零部件或分批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顾鑫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汽集团考虑将旗下乘用车资产打包上市。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汽得到的答复比较谨慎。不过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有过将乘用车和零部件资产分批上市的想法。

  目前,北汽旗下的企业有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福田汽车、北汽有限、海纳川,集团还设有乘用车事业部。据了解,为推进公司上市,北汽将在6月份挂牌成立股份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北汽之所以改变之前的整体上市计划,是因为推进的过程中难度较大,而单独将乘用车资产打包上市比较快捷,尤其是消化收购来的萨博技术、打造自主品牌产品需要大量资金。

  传言还称,集团很可能在上市前并购众泰汽车的整车板块,众泰汽车的新能源板块将单独上市。众泰汽车对此不置可否,表示将在近期发布关于这一情况的说明。据了解,众泰汽车很早就有上市计划,公司董事长曾表示将加快推进整体上市。SourcePh">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