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吉利

吉利金刚

熊猫也能撞五星 安全成了吉利的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在这同时,赵福全提出了要将安全打造为吉利汽车的第一卖点。当赵福全刚刚加盟吉利的时候,自由舰首次参加C-NCAP碰撞测试,只取得了两星成绩。“当时的研究院只有两个工程师兼职负责安全项目,一人负责安全带,另一个负责气囊。”赵福全回忆说,这个结果其实也在意料之中。虽然自由舰是赵来吉利之前的车型,但其两星的成绩也令掌管了吉利研发的赵福全感到非常尴尬,他对媒体说:“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一点一点地努力,一定要把吉利汽车的安全性能搞上去”。

  短短的两三年间,赵福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2008年远景在C-NCAP测试中成为第一款自主品牌四星级轿车;2009年吉利熊猫又以45.3分获得五星评价,成为自主品牌最安全的经济型轿车,评价方称这个成绩“标志着自主品牌在汽车被动安全技术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全球独创的BMBS爆胎监控及控制系统,一代产品业已量产,二代技术正在加紧开发中。以BMBS技术为核心的吉利主动安全控制技术,也在飞速提高着。

  如今研究院负责安全项目的团队已超过一百人,包括CAE分析、策划、试验和车身设计等各方面的人员,他们努力将赵福全提出的GTSM吉利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的理念落到实处,即从车辆研发初期策划、到安全技术开发、再到生产环节,从主动安全到被动安全,实现全方位的整车安全管理。吉利熊猫的成功正是源自于GTSM体系,A00级别的小车也能取得五星成绩标志着吉利研究院在集成安全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早在09年上海车展,赵福全就曾宣布吉利未来所有车型都将至少达到C-NCAP四星标准,其中80%的车型将实现五星。“许愿容易还原难,当时我还是有些担心的。”赵福全略带调侃地说,“但现在熊猫这样小的车我们也能拿到五星,相信没人再怀疑我能兑现自己的承诺了。”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吉利金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