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吉利

吉利金刚

能源多样化战略:不投机 多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在新能源方面,赵福全则采取能源多样化战略——立足传统,储备未来。因为他认为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传统动力总成还将占绝对的主体地位,没有传统,就没有企业的生存;但是只有传统不考虑未来,企业也不可能可持续地发展,为此必须在各种新能源技术方面展开研发,以适应未来汽车主要动力源可能发生的任何转变。“现在就把宝压在某一种新能源技术上是一种投机行为,也是对企业未来的不负责任”,赵福全说。

  赵福全说到做到:在传统动力总成方面,吉利从1.0L到2.4L全系列GeTec发动机系列的10余款机型均已接近开发完成,多数正在进行耐久试验。除常规汽油机型外,还包括小排量增压和缸内直喷机型,以及采用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机,这些机型性能先进,均可直接满足欧V排放标准,将在未来两年内爆发性量产。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的1.3T发动机,兼具1.3L的油耗和至少1.8L的动力,将成为吉利未来的主力机型之一。同时在研的还有高效的7DCT双离合器变速器,目前样机已开发完成,正搭载于整车上测试,这在国内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这些产品将保证未来十到十五年,吉利在传统动力总成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以熊猫为平台开发的第一代基本型纯电动车、第二代高性能电动车,以及怠速启停、串联和并联不同模式的Plug-in等混合动力车型,均有望在今年投放市场。在新能源技术方面,赵领导下的吉利研发团队,显然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储备。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吉利金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