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吉利

吉利金刚

国家科技进步大奖 奖给了吉利技术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如前面所提到的,尽管赵福全不断招兵买马,但吉利研究院目前也不过1400人,而仅在2009年这一千多人就承担了包括26项整车开发及预研、13项动力总成开发等在内的95个研发项目,推出了EC7、EC7-RV、中国龙、熊猫自动档等多款车型,并取得了上述种种成绩。赵福全解释说,这一研发成绩连他本人此前也没有想到能够实现,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汽车研发史上的奇迹。而这其中的精髓就是以高度具体化的绩效考核体系保障矩阵管理的效能发挥至最大,从而实现有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更有媒体将这种研发模式誉为“流水线式研发”,并与福特的“流水线式生产”相提并论。

  由此,我们也就不能理解为何吉利这家民企能以技术体系创新工程建设荣获了企业自主创新类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在全国五百多万家企业中,这项面向企业设立的国家最高科技奖项目前仅授予过12家。

  毫无疑问,赵福全又在吉利建立起一个具有自主研发“造血功能”的技术体系,打造出了一支实力强大的自主研发团队。他作为研发领军人的突出贡献至此也得到了国家高度的充分认可。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吉利金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