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吉利

吉利金刚

民办研究生教育 从无到有的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李书福对赵福全的期望还不仅限于研发和海外并购方面,加盟吉利后不久,赵福全又接到了一个新任务,负责吉利的研究生教育。其实接手这项工作,吉利还没有什么研究生教育,不只吉利,国内就没有过民办研究生教育的实例,赵福全不得不从零开始。最终2007年4月,中国第一家民办的研究生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创立起来,赵福全担任首任院长至今。

  根据学院特点,赵福全“量身定做”了独特的教学模式:首先,利用自己在海内外学术界和行业内的影响力,邀请来自各方面的专家、学者作为学院的特聘教授,前来授课,包括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和大牌教授,以及行业内的专家和权威,这使浙江汽车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空前强大。而学院的学员主要是吉利的中高层骨干,他们在听课之余,可以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与教授展开交流与讨论,使学院的教学更有针对性,也更贴近了实际。

  授课之后,学院将这些名师的授课资料加以整理,按照学院的标准模板印刷成册,形成教学讲义集;同时,根据现场授课录音,整理编印出学院的教材;学院还将自行编印了英语教材等。就这样,靠着一点一滴的积累,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变强,有声有色地发展起来,并开始向吉利的供应商、经销商体系辐射,开办了多期供应商和经销商总经理培训班。后来,就开始有吉利以外的学员请愿自费到学院来学习。

  而在浙江汽车工程学院的创办和发展过程中,从学术界走向工业界的赵福全欣慰地感受到,自己又实现了某种向学术的回归。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吉利金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