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张小虞:鼓励企业积极谨慎地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0:26   《世界向东》编委会 字号:

  鼓励企业积极谨慎地走出去

  张小虞

  我一向支持中国汽车企业积极走出去。很早之前,我就说过,十年后,中国汽车将更加国际化。本土车企与国际车企的界限将不再明显,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

  不过,企业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还要更加谨慎些。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所谓的“便宜货”。

  在我看来,海外收购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

  从全球范围来看,现在还没有一个大家公认的成功范例。当然,这里面的原因很复杂,有企业本身的问题,也有市场变化的问题,同时还有整个经济形势的影响。尽管去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国的很多企业参加到海外抄底的行动中去,也成功收购了一些企业,或者    购买到一些技术。但我认为,在海外收购过程中不能把钱看做最关键的问题。

  海外收购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受到多方面原因的影响,我们不能拿过去那些并购案例来说现在的海外收购。毕竟,不同的企业情况不同,也面临着不同的问题。而且在海外收购过程中,各个企业的目的是不一样的。大家不能期望出现一个规律性的东西来衡量所有的并购案例。(本文作者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