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

奔奔

“品牌”成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7:43   重庆商报 字号:

  本报讯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了今年企业发展的三个关键词:“品牌、质量、感动”。其中,品牌建设被放到了核心位置,充分彰显出一家快速发展中的汽车企业,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的决心和勇气。

  品牌,一直是中国企业发展的软肋,汽车产业更是如此。长安汽车意识到:在追求销量的提升之外,更要着力企业品牌的打造,在“寒冬”到来的时候,品牌才是企业“过冬的棉袄”!2010年,在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的大力支持之下,“品牌”被明确地列入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词。据悉,董事长徐留平身先士卒,不仅自己以长安志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代步,并鼓励家人也以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作为日常用车。在企业执行层面,长安汽车已将品牌建设分解为切实可行的量化目标。2010年,长安汽车将使企业在知名度、美誉度和用户购买欲望上都有较大提升。为此,长安汽车正深入地规划完善整个企业品牌提升的战略,以实现企业品牌形象的快速提升。

  据透露,质量建设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长安汽车高薪聘请宝马、丰田、马自达的专家、工程师到长安汽车来为产品质量把脉。2010年,长安汽车在各项质量指标的提升上都定下了严格的量化目标。对于整车和发动机的市场实物质量指标、具体车型的千台车维修频次、售前百车问题数量、CA—QCS质量保证体系等级提升等方面都有了明确的要求和衡量指标。而在质量指标的具体落实上,则实行全员参与,以质量“一票否决”制、管控标准流程、问题倒逼机制等方法,确保各项指标的达成。

  多年来,长安汽车坚持以“感动客户”为中心,实施“亲情服务、感动365”行动计划,打造一流的感动服务体系。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均要实现行业第一的目标。业内评价,长安汽车此时提出“质量、品牌、感动”这三个关键词,无疑将对企业的长期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长安行天下”的美好愿景将一步步变成现实。

  记者 刘英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