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 购车方案专题 >正文

安全至上 配有刹车优先系统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5:47   新浪汽车 字号:

  由于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深陷刹车问题事件,BOS(Brake Override System)刹车优先系统称为当下网友关注的热点。毕竟这个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件,但是就目前的销售资料而言,基本都没有注明各款车型是否带有刹车优先系统,但是通过了解,我还是在这里为各位推荐一些带有刹车优先系统的车型。

  那么首先一个问题是,什么是刹车优先系统?它有什么用?

  简单来说刹车有限系统就是将刹车踏板的反馈信号作为优先级最高的信号来处理,当多种信号同时发出时,车载电脑优先处理刹车信号。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当油门和刹车同时踩下时,车载电脑会选择执行刹车信号,而忽略掉油门信号。

  这个看似简单的系统实际上需要将车辆油门和刹车传感器的信号汇总后传送到车载电脑进行处理,电脑会根据设定好的程序将信号分析处理后屏蔽油门信号喷有泵断油。如果车辆的发动机电脑、刹车电脑等没有整合到一个系统中统一执行命令,这就会使各部件之间发生冲突。欧洲的交通安全法规已经将刹车有限系统作为车辆上路行驶的必须条件而强制规定。

  通过调查,目前市面上配有刹车优先系统的车型中几乎都是欧系、美系,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调查范围有限,而存在没有覆盖到的车型。而且调查中也发现,一些虽然是欧系品牌,但是属于国外市场早已淘汰而在中国市场经久不衰的车型也没有刹车优先。

  大众系列:

  作为国内汽车巨头的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在这次刹车风波中自然成为人们首要关注的品牌,由于源自德国受到欧洲交通法规的限制,因此大众目前在售车型基本都具备刹车优先功能。而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种老车型都是手动,因此未能覆盖到。而自动的桑塔纳则没有这个系统。

  具有刹车优先的代表车型:

  一汽大众-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1.4TSI+DSG外观实拍图

  一汽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外观细节实拍图

  一汽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09新迈腾

  一汽大众-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

全新奥迪A4L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帕萨特新领驭实拍图外观

  上海大众-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途安外观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斯柯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斯柯达Superb昊锐试车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