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去年净利同比增4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8:13   新京报 字号:

  魏学珍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汽车市场去年的大幅增长为上市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昨日,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2009年年报称,受益于国内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优惠政策,公司去年净利润达到10.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23倍。

  年报数据显示,长安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合营企业、联营企业去年实现汽车销售136.91万辆,同比增长64.07%,继续居于中国汽车业前四位。长安汽车表示,在此背景下集团去年收入实现80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88.43%;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0.8亿元,同比增4323.37%,每股收益0.46元,猛升45倍。

  据悉,长安汽车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0.65元。另外由于对今年市场形势估计比较乐观,长安汽车今年的产销目标在185万辆以上,销售收入超过970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长安汽车昨日上涨4.75%,报收于13.26元。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