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CX30全系标配混合动力 开启中国低碳元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0: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09年自主品牌的赫赫战绩无疑为中国汽车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新年伊始,各大车企纷纷开始着手推进低碳环保汽车的商业化大计,混合动力、电动、新燃料等各类车型的上市时间表也陆续出炉,似乎千家万户的绿色梦想已近在咫尺、触手可及。近期,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长安将率先推出一款标配弱混技术的轿车——CX30,以极具吸引力的性价比率先发力2010年车市。

  作为四大车企之一,长安在混合动力轿车领域的研发实力有目共睹,其每一个市场动向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车市的风向。弱混CX30的上市,是否向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中国混合动力汽车的商业化、大众化时代正在迫近?长安CX30能否成为开启混合动力普及时代的“T型车”呢?

  cx30:首个量产的全系标配弱混系统轿车抢滩家轿市场

  CX30首次亮相还要追溯到2009年11月的广州车展。炫酷的造型、超大的空间、休闲的风格,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眼球。流畅的车身线条、饱满的尾部、贯穿的腰线,无不彰显出时尚、动感的气质。从整体外型上看,CX30车身挺拔有力,犹如一支即将离弦之箭,大有蓄势待发之势,相信能够赢得时尚人士的喜爱。

  从最新消息来看,CX30的最大亮点无疑落在了全系标配的弱混系统上。无论从理论上还是技术上,弱混都被证明是目前最可靠、最易商业化、也最为经济适用的节能环保技术,是过渡期最为现实的选择。作为首个量产的全系标配弱混系统的家轿,CX30可以看作是长安推进混合动力技术商业化、以节能环保产品抢滩主流家轿市场的得意之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弱混技术经济适用、稳定可靠

  在油价高涨、低碳成为世界命题的今天,长安,上汽、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等实力车企同样在加紧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的上市步伐。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探索,长安等本土企业起步并不晚,甚至可以说经验丰富。截至目前,长安已经推出了国内唯一量产并成功示范运行、试销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及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等数款低碳车型,不但为长安低碳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更为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普及化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长安CX30的全系标配的弱混系统,与BOSCH联合研发,不但技术更为可靠、稳定性更好,而且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更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与传统汽车相比可节油6%~8%左右,温室气体排放可降低12%,对于节约能源,降低碳排放,保护环境有重大意义。同时该技术水平相对成熟、更易迅速实现产业化。

  CX30能否普及还要看市场接受程度

  标配弱混系统的CX30价格几何?这恐怕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除此之外,电池的寿命、维修的成本和难度等问题也是消费者的顾虑所在。混合动力产品要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必须达到消费需求、政策和成本效益三者的市场平衡点。据业内人士透露,政府今年将出台新政,对私人购买弱混等其他混动车型进行补贴,一旦政府鼓励政策明朗化,相信混合动力车的春天也将随之到来。届时,CX30的价格甚至可能会比非混合动力车更有优势。

  对于低碳环保产品的期盼,来自消费者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0%受访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倾向购买低碳排放汽车。对此,长安认为,在新能源尚未能实现大规模商用化之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低碳的小排量汽车将是大势所趋,各大车企责无旁贷。

  此前,奇瑞A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BSG曾以7.48万元起的震撼低价入市博得了好彩头,无奈产品本身的节油效果遭到诟病,让消费者大失所望。同样是弱混技术,如果CX30的节能效果、定价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无疑将大大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而从长安轿车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高性价比一贯是其夺取市场的一柄利剑,经济性与时尚性在CX30身上达到完美统一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据悉,CX30将于4月中旬上市。业界推测,已经在2009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的长安CX30,造型和大空间已经初步赢得消费者认可,如今更以极具竞争力的全系标配弱混技术的面貌出现,很可能为中国汽车低碳产业打开一条商业化、大众化之路,开启中国汽车产业低碳元年!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