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即将上市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Tiguan)

火爆预售 TIGUAN途观带动SUV市场趋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火爆预售 TIGUAN途观带动SUV市场趋热
火爆预售 TIGUAN途观带动SUV市场趋热

  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辉煌的,在09年全世界汽车市场销售状况普遍低迷的时期,中国汽车市场以十分优异的成绩超过美国,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

  显然,2009年的汽车销售热潮并没有随着年末冬季的来临而降温,2009年年末,以上海大众为首,众多国内知名品牌纷纷交出了令自己和市场满意的销售答卷。而转年到来的2010年,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又在预售时期表现突出:从2010年2月1日起,至3月2日,一个月的时间,上海大众TIGUAN途观预售订单量达到了20572,这2010年的春天,TIGUAN途观的出色表现似乎预示着中国SUV车型市场又迎来了一个销售的暖春。

  实际上,在2009年年末,这轮基于SUV车型的热潮便已经有迹象显现:上海大众决定国产大众SUV车型TIGUAN,并在09广州车展上正式将TIGUAN途观亮相,引起业界关注;北京现代推出ix35,用以逐步取代现有SUV车型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本田将于年初推出2010款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原先从未有SUV车型出产的东风标致也将会赶在年内推出3008,参与SUV市场竞争。

  众多SUV车型的推出,体现了业界对于SUV车型的重视。这种重视,和国内汽车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逐步热衷密不可分。

  消费者对于SUV的喜爱,其根本还是在于SUV车型综合性能的优势。传统对于SUV车型的定义便是:一款拥有接近货车的动力、旅行车的载客空间以及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SUV车型有缺点,高油耗,不灵活,速度较慢,这样的缺点几乎是所有传统SUV车型的弊病。然而瑕不掩瑜,它“大动力、大空间、高性能”的三大优点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性能卓越的家用汽车的需求, SUV车型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的消费趋势。

  在SUV车型优势凸显的同时,世界范围内的汽车制造技术在不断发展,各大汽车厂商不断地更新产品科技,将优点进一步突出,并开始降低甚至减免传统缺点的发生。今年率先推出,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便是这类SUV的典型。为了让TIGUAN途观能够成为同类车型的标杆产品,上海大众不遗余力地运用了各类科技配置,将其打造的非常完善,超越了同级,向进口SUV车型看齐:TSI发动机和Tiptronic变速箱的产品素质和技术水准远超了中端车型所用的传统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更接近于数款进口车型;大众特有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性能超过全部同类车型,而与奥迪Q5、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具备相同水准。而AFS、PLA、AUTO HOLD等多项实用且便捷的技术,从技术含量和实用角度,都更接近于高端进口SUV车型,这在国内同级车型上均是罕见的。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外观图

  TIGUAN途观的优势,或将是中国SUV市场格局再度产生变革的一个引子,它的产品优势,将成为其它车型追求力争达到的目标。TIGUAN途观的火爆预售对于上海大众甚至汽车业界来说,都无疑是一个积极的市场信号,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热将依然持续,SUV车型的火爆市场更是即将到来。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观(Tiguan)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