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通用汽车调整“瘦身”计划 削减特许经销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 09:58   新华网 字号:

 3月2日,一名行人从美国纽约的一家通用汽车专卖店门前走过。由于转向助力装置存在缺陷,通用汽车(GM)宣布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召回约130万辆小型汽车。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5日宣布调整削减特许经营店计划,将向全美661家先前处于“瘦身”名单内的通用汽车专卖店提出续签特许经营协议。只要这些特许专营店达到通用汽车要求,就可以继续销售这家汽车制造商旗下产品。部分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通用汽车这一决定旨在减少“瘦身”计划引发的法律纠纷。

  调整“瘦身”

  通用汽车2009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进入重组程序。作为重组一部分,通用汽车通知大约2000家特许经营店,它们现有特许经营权2010年10月到期后,通用汽车不会续约。大约1100家经营店提出上诉,申请法庭仲裁。经销商们抱怨遭不公正待遇,认为通用汽车制定“裁员”名单过程不够透明。

  美国国会介入这一纠纷,要求通用汽车今年7月15日前与寻求仲裁的经销商达成和解。通用汽车评估后认为,无法在4个月内与上千家经营店分别达成协议,决定修改原计划。通用公司管理层5日说,将向661家原本处于削减计划内的特许经营店提议续约,由经销商决定是否继续代理通用汽车旗下产品。

  “这样我们可以节省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通用汽车经销商网络部门负责人吉姆·邦内尔说。他承认,提出续约旨在避免“非常庞大的仲裁程序”。通用汽车当天没有公布获续约特许经营店的名单。通用汽车官员说,他们基于过往销售业绩和其他商业因素制定名单。

  按通用汽车说法,这661家特许经营店应在接到续约意向书后10天内作出答复。如同意续约,经销商必须在60天内达到通用汽车设立的标准。路透社报道,这些标准涵盖最低运营资本、销量、利润率等方面。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