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博世ABS/ESP技术 第九代系统开始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0:13   新浪汽车 字号:

  系统可升级性能够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噪音降低。

  市场上最小的制动控制系统,相比第八代系统,重量和体积减少最高达30%,价格下降15%-20%。

  新浪汽车讯 2010年,博世第九代制动控制系统将投入量产。相比第八代系统,博世的工程师们成功地将第九代的重量和体积减少最高达30%。该博世制动控制系统将成为市场上最小及最轻的系统:最紧凑的ABS重量仅为1.1千克,而最轻的ESP®也仅为1.6千克。更令人欣喜的是价格也将随之下降15%-20%。

全新的博世ABS/ESP® 技术 第九代系统将于2010年开始量产
全新的博世ABS/ESP® 技术 第九代系统将于2010年开始量产

  拥有模块化设计的新一代产品将为所有的车型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紧凑型车辆、豪华型车辆,还是轻型商用车。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总裁施维纳(Werner Struth)博士说:“全球汽车制造业和各国政府都致力于使主动安全系统成为每辆车的标准配置。我们凭借成本优化的设计,为这项努力提供支持。这样,我们能够极大减少严重事故的数量。”

ABS/ESP发展历程
ABS/ESP发展历程

  适用于各种车型的理想制动控制系统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保护功能已为豪华车和中档车的驾驶者所熟知,它同样适用于经济型车辆。新一代系统主要为新兴市场以及经济型车辆带来了便利。即使是最紧凑的ESP®9,也能够防止车辆侧滑,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基于系统的附加功能,汽车制造商能够利用现有ESP®9的系统架构,作更进一步的功能延伸,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停&走”功能,需要频繁且平滑的制动,直至车辆完全停止。为了实现了这一功能,博世利用经特殊改进的电机,以及具有优异噪声震动性能的泵体,并能够准确地调整制动压力。

  不仅是硬件,第九代系统的软件也能够被灵活运用。例如,模块式软件体系CSMosar整合了第八代系统中已测试并验证的特性。这使得汽车制造商的测试和匹配成本显著降低。

  ABS和ESP®获得广泛认可

  在诸多相关国际研究的推动下,美国、欧盟和澳大利亚已通过法案,规定在未来几年内,新注册车辆都强制装配ESP®。在巴西,也已于2009年年初达成相关协议,要求在所有新注册车辆上强制装配ABS。博世于1978年和1995年分别研发了主动安全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并成为第一个将上述系统推向市场的公司。迄今为止,博世已经生产了2亿个制动控制系统。目前,博世在全球范围内有8个生产基地——包括巴西(自2007年起)和印度(自2009年起)。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