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 质量 感动-长安汽车2010年发展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48  新浪汽车综合

  延续了2009年跨越式发展的激情,2010年的长安汽车更多了一份理性和沉淀。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了今年企业发展的三个关键词:“品牌、质量、感动”。其中,品牌建设被放到了核心位置,充分彰显出一家快速发展中的汽车企业,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的决心和勇气。

  品牌,一直是中国企业发展的软肋,汽车产业更是如此。品牌已成为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瓶颈、中国汽车产业做强、做大的短板,志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长安汽车对此早有清醒的认识。长安汽车在去年正式步入国内汽车第一阵营,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销量表现更令业界瞩目。但基于企业的长久发展大计,长安汽车意识到:在追求销量的提升之外,更要着力企业品牌的打造,在“寒冬”到来的时候,品牌才是企业“过冬的棉袄”!2010年,在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的大力支持之下,“品牌”被明确地列入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词。

  提升企业品牌并非一句空话。董事长徐留平身先士卒,不仅自己以长安志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代步,并鼓励家人也以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作为日常用车。在企业执行层面,长安汽车已将品牌建设分解为切实可行的量化目标。2010年,长安汽车将使企业在知名度、美誉度和用户购买欲望上都有较大提升。为此,长安汽车正深入地规划完善整个企业品牌提升的战略,以实现企业品牌形象的快速提升。

  质量建设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长安汽车一直以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因此,十分注重对产品质量的把控。高薪聘请宝马、丰田、马自达的专家、工程师到长安汽车来为产品质量把脉,2010年,质量更是被提升到战略的高度,成为企业发展的三大关键词之一。

  2010年,长安汽车在各项质量指标的提升上都定下了严格的量化目标。对于整车和发动机的市场实物质量指标、具体车型的千台车维修频次、售前百车问题数量、CA—QCS质量保证体系等级提升等方面都有了明确的要求和衡量指标。而在质量指标的具体落实上,则实行全员参与,以质量“一票否决”制、管控标准流程、问题倒逼机制等方法,确保各项指标的达成。

  2010年长安汽车商务大会上,总裁张宝林郑重宣布:“品牌是核心、质量是前提,感动是目标。”“感动”这一感性的词语出现在企业的发展关键词中,折射出的是长安汽车对领先文化的深刻领悟。徐留平董事长表示:“2010年,长安汽车要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来创造一个感动的公司、一个感动的部门、一个感动的个人、要有感动的产品、感动的品牌、感动的服务。”

  多年来,长安汽车将坚持以“感动客户”为中心,实施“亲情服务、感动365”行动计划,打造一流的感动服务体系。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均要实现行业第一的目标。

  长安汽车已立志成为汽车业“中国创造”的旗手,并努力向着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目标迈进。长安汽车在此时提出“质量、品牌、感动”这三个关键词,无疑将对企业的长期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一个更强大、更具持续竞争力的长安汽车呼之欲出,“长安行天下”的美好愿景,也必将一步步变成现实。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