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3: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激情跨越2009,长安汽车在产销量上获得了双丰收。在一跃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四大”之一同时,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长安汽车也日益彰显着大家风范。

  在全国共襄“两会”盛举之际,长安汽车发布了题为《责任长安 开放共赢》的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中,长安汽车对自身的价值取向和社会责任追求作了系统地阐述。作为社会企业“公民”,长安汽车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企业自身发展上。对于人类的生活,对于汽车文明的发展,长安汽车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对国家:做改革尖兵 引领行业复苏振兴经济

  作为国内民族汽车企业的主力军,长安汽车担负着振兴民族汽车业的重任。在跃居成为“四大”之一后,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对于汽车文明的建设,长安汽车始终把目光放在了全局的位置。

  首先是在国内汽车产业的复苏上。在2009年世界经济面临危机的背景下,对于汽车产业的复苏,长安汽车充当了改革尖兵的作用。率先开展了“汽车下乡”活动,并推动国家出台了“汽车下乡”相关政策。同时,长安汽车充分利用摩托车、家电下乡的政策机会,联合嘉陵、建设、太阳雨等知名企业集团,配合“家电下乡”、“摩托下乡”等行动。

  其次在各种渠道上,长安汽车也积极向国家领导、各部委建言献策。如倡导召开汽车行业T10峰会,为国家十大振兴汽车产业政策的顺利出台,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国家《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和汽车下乡政策的推动下,中国汽车产业率先复苏。汽车产业的这一复苏,也为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带来了强大动力。

  对社会:做环保先锋 回报社会成公民楷模 

  为建设节约型、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贡献,是长安汽车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长安汽车对于这一责任内容的主要体现在新能源技术的不懈研发和应用上。

  长安汽车新能源研发自2002年便已开始,多年的努力使其在这一领域已经走在了国内领先的位置。数年的艰苦奋斗,数年的产品开发,在混合动力领域,长安汽车已经有了骄人的资本。目前,长安汽车已获得专利技术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汽车研发水准。在纯电动等其他领域,长安汽车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并逐步向产业化迈进。

  “吃水不忘挖井人”,自身壮大的同时,长安汽车没有忘记社会和人民。对于社会公益事业,长安汽车始终投以关注的目光。无论是对口扶贫、对口支援,还是抗洪抢险、社会志愿服务,在国家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总有长安汽车的身影。2009年,长安汽车人对口帮扶灾区青少年85人,帮助灾区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树立起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

  对用户:做质量模范 优良售后服务展现亲情  

  长安汽车立志当质量模范,首先从自身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做起。长安汽车坚信,客户的满意是检验产品质量的唯一标准。在质理管理工作上,长安汽车坚持着严谨细致的作风。

  “持续提升、客户满意、追求卓越”是长安汽车在质量管理工作中的12字箴言;2009年,长安汽车秉承“零缺陷、零损失、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推动精益管理进入基层,为客户提供了高品质、低成本的优秀产品。

  除了质量上的严格把关,在售后服务方面,长安汽车更是敢为人先,提出的“亲情、感动、快捷”的服务理念体现着人性化的色彩。长安汽车在乡镇建设了长安汽车下乡网点--长安亲情之家,先后推出千点万店工程和24小时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便捷温馨的售后服务。新的一年,长安汽车仍将始终牢记富国强企的历史使命,遵守“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承诺。为国家、为社会、为用户树立起大众信赖、国际一流的汽车行业典范!这是一个具有时代使命感的汽车企业的责任宣言,在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逐渐被放大的今天,长安汽车将依靠强烈的责任感,把“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