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质量建设托起品牌、质量、感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5: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品牌、质量、感动”,被定义为2010年长安汽车企业发展的三个关键词。在“品牌”与“感动”之间,“质量”搭起了重要桥梁,而质量工作也一直是长安汽车的重中之重,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日前,在纪念我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长安汽车获得“全国推进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奖”,成为汽车企业惟一的一家获奖单位。

  该奖项由中国质量协会牵头组织,以各企业来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促进我国质量事业进步为依据,是国内质量领域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评选。长安汽车以中国汽车行业“四大”之一的引领者姿态获得该奖项,是国家权威部门对其一直以来质量提升工作的高度认可,对推进中国汽车制造质量的整体提升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长期以来,长安汽车从战略高度认识到:质量问题不仅仅是关系到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是关系到社会和谐的重大政治问题。在实践过程中,长安汽车狠抓质量管理,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树立高品质的品牌形象,成为国内汽车行业优秀质量管理企业的一个缩影。

  “持续提升、客户满意、追求卓越”是长安汽车在长期的质量管理工作中形成的12字箴言,并以此作为长安质量的核心理念,贯穿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无论是轿车,还是微车、还是一系列经典的小排量发动机,长安汽车靠着对质量的严格把握一步步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进入2010年,围绕“品牌、质量、感动”三大关键词,长安汽车将更加全面、深入地推进质量管理工作。

  为使质量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长安汽车将展开高效体系行动、任务书行动、质量主体活动、质量改进突破行动以及质量创新行动等五大具体措施,强化板块拉动,突出全员参与和过程预防,确保全年质量目标达成。

  新车型、成熟车型产品质量的提升、以及QCS质量保证体系等级成为首要的目标:要使长安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J.D.Power的IQS排名升至前三名;长安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升至前五名;成熟产品关键质量指标同比提升18%;QCS质量保证体系等级达到七级以上。

  坚持质量领先,是所有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必由之路。随着“品牌、质量、感动”三项工作的全面深入,坚持质量先行的原则,长安汽车离建成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目标也将越来越近。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