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车界十年风云变幻 16款海外失败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十年转瞬即逝,全球汽车业经历了高速成长,也遭受了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全球车企前十强排名正在迅速变化。你或许认为汽车业已经历百年的发展,再加上精准的市场调研,大部分汽车制造商都能在恰当的时间推出市场需要的车型,甚至引领潮流。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过去十年仍有大量失败车型出现。

  欧洲媒体评选出10年来的16款失败车型,它们的沉痛教训或许能为高歌猛进的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些启示,希望我们能在未来十年走得更为稳健。

  1.雷诺威赛帝

  销售时间:2002年-2005年

  售价:21,195-31,32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22.3万元到33万)

  销售目标:每年3500辆

  销售成绩:595辆(2002年为最高峰),共1404辆

雷诺
雷诺威赛帝

  威赛帝是雷诺汽车在2001年日内瓦车展推出的豪华车,被选为法国总统座驾。威赛帝与拉古娜共享平台,提供两款汽油机和两款柴油机供选择。威赛帝因为奇特的外形而备受关注,亮相后曾被欧洲汽车杂志形容为“很丑,但是很法国”。

雷诺威赛帝
雷诺威赛帝

  威赛帝的车尾设计完全颠覆传统,向后倾斜的C柱配以圆柱型后挡风玻璃。威赛帝奇特的外形难以博得豪华车买家的欢心,其动力系统和驾乘品质也不能与德国豪华车看齐。由于在英国市场销售乏力,在2005年进行中期改款后,雷诺不再提供右舵版,威赛帝最终于2009年停产。

威赛帝内饰
威赛帝内饰

  2.菲亚特Croma

  销售时间:2005年-2008年

  售价:15,745-19,34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6.6万元到20.4万)

  销售目标:每年5000-6000辆

  销售成绩:827辆(2006年为最高峰),共1386辆

菲亚特Cronma
菲亚特Croma

  Croma是菲亚特于2005年推出的大型跨界车,该车由乔治亚罗设计,与欧宝威达和萨博9-3(配置 图库 口碑)共享通用Epsilon平台。菲亚特没有选择发展一款大型家用车,而是将旅行车与MPV结合在一起。与底盘相同,菲亚特Croma的1.8升和2.2升汽油发动机也来自通用汽车。但大部分Croma的买家还是选择了菲亚特自有的三款Multijet柴油发动机。

菲亚特2005年推出Croma跨界车
菲亚特2005年推出Croma跨界车

  菲亚特Croma在英国市场销售了四年时间,仅售出1386辆。2006年顶峰时期的年销量也只有827辆,仅达到菲亚特预期目标的七分之一。如果菲亚特Croma不是将旅行车与MPV相融,而是以SUV为本,或许会是一款热门车型。

Croma内饰
Croma内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