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界十年风云变幻 16款海外失败车型盘点(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7.沃克斯豪尔Signum

  销售时间: 2003-2008年

  售价:17,995-28,75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8.9万元到30.3万)

  销售目标:每年8000辆

  销售成绩:5501辆(2004年为最高峰),总共17,367辆

欧宝
 沃克斯豪尔Signum

  沃克斯豪尔(欧宝车型在英国市场使用品牌)Signum是2003年推出的一款大型家用车,该车已于2008年停产。Signum采用通用Epsilon平台,比威达的轴距长了13厘米,因此座舱空间更加宽敞。Signum定位在传统的大型家用车和豪华车之间,售价高于威达低于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通用希望Signum能够开拓全新细分市场,但这个细分市场却如此狭小,令沃克斯豪尔Signum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

尾部
沃克斯豪尔Signum尾部

  8.道奇锋哲(配置 图库 口碑)

  销售时间: 2007-2009年

  售价:16,500-18,40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7.4万元到19.4万)

  销售目标:未公布

  销售成绩:732辆(2008年为最高峰),共1138辆

道奇锋哲
道奇锋哲

  道奇锋哲是克莱斯勒在2007年推出的一款中级轿车。锋哲的底盘和发动机的研发背景颇为复杂。GS平台由三菱与当时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研发,以节约研发成本,增强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戴姆勒克莱斯勒将该平台再做改进后称为JS平台。三菱在GS平台上推出了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戴姆勒分手后的克莱斯勒则以JS平台为基础推出了铂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道奇锋哲。

锋哲尾部
锋哲尾部

  锋哲主推的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源自GEMA,这是一家由克莱斯勒,三菱和现代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采用合作开发、联合制造的方式降低研制成本。道奇锋哲在欧洲市场配备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则由大众提供。

道奇锋哲内饰
道奇锋哲内饰

  在克莱斯勒的车型中,锋哲可谓是少有的“世界车”,但是否能为克莱斯勒开拓海外市场呢?答案是否定的,在保守传统的英国市场就备受冷遇,仅售出1138辆。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