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8大失败车型之最短命车卖2000辆就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车市如今驶上了快车道,但销量还是难以跟上生产速度。即便部分产量增幅不会成为现实,供应过剩仍将继续困扰该行业。此外还有更多汽车制造商在争夺利润空间,试图与同行抢食市场份额。于是,中国车市在造就了诸多销售神话的同时,也有不少车型一出世就遭到市场无情的抛弃,累计销量最少的甚至只有2000辆!记者根据市场表现,以累计销量为杠杆,评选出中国车市8大失败车型。愿汽车企业、消费者都能从中受到一点点启示。

  


目前中国车市竞争激烈,不遵循市场规律就会无情出局。(赵春青/绘)

    8大失败车型名录

  1、奥克斯约2000辆

  2、威姿2万辆

  3、荣御不足5000辆

  4、嘉年华不足3万辆

  5、景程 3万辆

  6、英格尔3万辆

  7、派力奥5万多辆

  8、SPARK26900辆

  (2005年销量)

  注:成功车型都是相似的,失败车型各有各的原因。排名不分先后。

  奥克斯

  上市时间:2003年11月

  累计销量:约2000辆

  


图为奥克斯车型图片

  上榜理由

  在中国汽车市场50多年的历史中,奥克斯是惟一一个闪电加盟又闪电退出的企业。从2003年进入到2005年退出只有一年多时间,总共销售的2000辆汽车也创造了中国汽车企业卖车最少就关门的纪录。以制造空调闻名的奥克斯在2003年7月突然宣布出资4000万元收购沈阳双马汽车有限公司95%的股权,从而获得SUV和皮卡的生产许可进军汽车产业。

  然而奥克斯的退出与加盟一样快速。开始购买奥克斯汽车的车主发现,他们所购买的汽车名不副实。奥克斯最终不得不在2005年1月宣布终止轿车计划,并退出汽车行业。

  消费启示

  作为一名有远见的消费者,购车时应谨慎选择合适的汽车品牌,应尽量选择有持续发展实力、保有量高的汽车品牌,而不应贪图一时的便宜去购买那些“昙花一现”的边缘化车型。(信报记者 周光军)

    相关链接

    中国车市8大失败车型之最动荡车6年换“帅”3次

    中国车市8大失败车型之最浮躁车3年内贬值3万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