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界十年风云变幻 16款海外失败车型盘点(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11.奔驰R-Class

  销售时间: 2006年至今

  售价:38,780-42,91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40.8万元到45.2万)

  销售目标:每年1800辆

  销售成绩:1154辆(2006年为最高峰),共3052辆

奔驰R-Class
奔驰R-Class

  R是奔驰于2006年推出的一款豪华MPV,也是奔驰首次进入全尺寸MPV市场。该车以2001年北美车展首发的Vision GST概念车为原型,代号W251,提供两种轴距供选择,定位在奔驰M与GL之间。

奔驰R车门开启示意图
奔驰R车门开启示意图

  奔驰于2007年5月对R进行了补充,增加四驱系统供选择,并提供五座、六座和七座等多种座椅布局。再增添新款3.0升V6汽油机(R280)和3.0升V6柴油机(R300 CDI)。奔驰R的实际销量远远低于每年五万辆的期望值,2006年是全球销量最好的年份,但也仅有18,168辆。

奔驰R内饰
奔驰R内饰

  奔驰将在2011年对R进行中期改款,当前正在进行路试,但R已注定不是一款成功的奔驰。大型豪华MPV市场并不是奔驰预料中的那么精彩。

  12.斯巴鲁-驰鹏(配置 图库 口碑)

  销售时间: 2006-2008年

  售价:28,595-33,49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30.7万元到35.9万)

  销售目标:每年1000辆

  销售成绩:277辆(2007年为最高峰),共746辆

斯巴鲁驰鹏
斯巴鲁驰鹏

  驰鹏是斯巴鲁于2006年推出的一款中型SUV,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版本,与力狮共享平台,并将全时四驱系统列为标准配置。驰鹏主要面向北美、欧洲、大洋洲和亚洲市场销售,并未进入日本市场。

斯巴鲁驰鹏
斯巴鲁驰鹏

  驰鹏的进气格栅设计得非常古怪,中间部分近似梯形的设计很像飞机机身的截面,两侧则像机翼,以此表明富士重工的航空业背景。同时代的翼豹,以及日本本土市场的R1和R2等K-Car也采用了类似的车头进气格栅。

斯巴鲁驰鹏内饰
斯巴鲁驰鹏内饰

  驰鹏不仅拥有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表现优异的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和合理的售价,但销量却没能达到预期,古怪的车头进气格栅成为影响销量的重要原因。因此斯巴鲁在2008年对驰鹏进行了中期改款,车头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换上代号EZ36的3.6升发动机。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