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腾中买马大限将至 商务部称仍未收到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7:33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本周内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即见分晓。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24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任何申请,这使得此前有媒体称该收购终止于商务部审批阶段的说法不攻自破。同时,这也意味着大限将至的收购案或将无果而终。

  赚足了眼球的腾中重工与美国通用于去年6月2日达成谅解备忘录,并于去年10月10日正式达成了收购悍马品牌的协议。

  今年1月,交易双方宣布最终结果将在2月底揭晓。根据相关规定,中国企业以新设、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如中方投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交易,必须到商务部备案审批。据悉,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额达1.6亿美元。

  时至今日,离最终结果宣布只有4天时间,作为审批的主管部门商务部仍称未收到相关申请,至此,不难预料这一收购案成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王超称,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申请。今后如果商务部接到腾中的申请,一定会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审查。王超同时强调,中国政府一直很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近几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一直在加快,但同时也要求企业按市场规律来开展合作。

(编辑:尹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