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共同社:美国议员攻势凌厉 丰田全力以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23:2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报道称,丰田北美公司的销售主管吉姆・兰兹23日在美国议会听证会的第一天就召回事件进行了道歉,但美国的议员们似乎并未信服,估计必将对出席24日听证会的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加强攻势,要求其作出承诺。丰田的干部也陆续抵达华盛顿,公司上下将全力以赴面对难关。

  报道指出,23日的听证会上,兰兹的说明数次被打断。刚要回答,提问的丁格尔议员就要求他只回答“是或不是”。

  “你能就所有丰田汽车的安全性进行说明吗?”“至今完全未认识到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的问题吗?”提问中包含很多难以立即回答的微妙问题。美国议会相关人士介绍,这些提问都“经过反复推敲”。

  兰兹额头冒汗之时,丁格尔似乎有些生气地说:“好像没有回答我提出的问题的权限”,结束了自己的质询。一名丰田北美公司的干部说就像“单方面的批斗”。

  就汽车事故,兰兹被质问“是否理解了遗属的心情、发自内心道歉”。这时兰兹说“20多年前,我也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兄弟”,他声音颤抖地说,“遗属们要经受多大的悲哀,这我知道。”

  丰田社长上周末抵达美国。听证会之前的日程完全没有公开,可能一直在和辩护律师们对证词的内容作细致的调整。丰田华盛顿事务所设在白宫附近的一栋大厦内。该大厦的电梯被设定为不能在该事务所所在的楼层停驻,防止外部人员骚扰。

  丰田社长在听证会上的证词对丰田公司而言十分关键。负责后方支援的丰田职员都从总部集中到华盛顿。一位从总部赶来的中坚干部严肃地说,“丰田公司上下将全力以赴准备听证会。问题可能无法简单平息,不过只有诚心诚意地进行说明。”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