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内兼并重组2-3家国有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7:48   新浪汽车 字号:

  年内兼并重组2-3家国有汽车企业

  随着去年长安集团重组中航汽车企业尘埃落定,业内人士估计很难想像到长安集团近年内还会有兼并重组计划,但长安集团一名接近高层的人士告诉笔者,长安集团2010年将加速扩张,计划年内兼并重组2、3家国内具有相当规模的国有汽车企业。

  去年国务院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指出,拟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家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出4家至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据中汽协公布的2009年销量数据,上汽、一汽、东风、长安等10家企业共销售汽车1189.33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87%,这一占比意味着离《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目标相差3%,全年销量在200万辆以上的仅有上汽集团一家。

  “尽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汽车消费国,但与世界级的汽车生产企业相比较,中国汽车工业企业的规模仍然偏小,长安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正在与2、3家汽车企业洽谈重组一事,年内就会有结果”,该名人士表示,长安集团今后要“内挖潜力、外图并购”,实现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编辑:大道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