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集团旗下20多家零部件企业整合为1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7:48   新浪汽车 字号:

  集团旗下20多家零部件企业整合为1家 欲购国外1家零部件企业

  距离去年11月10日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在人民大会堂重组长安汽车集团已有三个多月时间,期间长安汽车集团整合中航汽车企业动作频频,重组一周后,以兵装集团主导的长安汽车集团高管名单确定;随后集团向哈飞、昌河、东安动力以及东安三菱派出工作小组,为重组业务进行准备;重组不满两个月工作组成员正式接管哈飞、昌河。

  “长安汽车集团整合中航汽车企业已经告一段落,包括上市公司东安动力的资产也正在逐步划拨到集团,今年是长安集团业务整合年,这当中即包括对集团旗下整车企业的整合,也包括对零部件厂的整合”,该名人士透露。

  据介绍,长安集团目前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其中包括重庆青山变速器分公司、四川建安车桥分公司、湖南江滨活塞分公司、重庆长风转向器分公司等20多家零部件企业。

  长安集团一名不愿具名人士表示,集团下属的零部件企业已经到了非整合不可的地步,“最小的零部件厂年营业收入还不足1个亿,集团今年内要将20多家零部件企业整合为1家”。  

  该名人士还透露,长安集团计划年内收购一家国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进一步完善集团零部件体系。

(编辑:大道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