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长安今年5大战略 内并车企外购零部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7:4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独家获悉,随着1月底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通过2010年投资、融资计划,长安汽车集团内部定下2010年汽车销量目标为235万辆,并确定了今年5大战略计划,其中包括兼并重组2、3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国有汽车企业和对外收购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

  集团确定重庆长安、昌河、哈飞销量目标

  1月29日,长安汽车集团二届二次董事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审议2010年重点工作的议案》、《关于审议长安集团2010年投资计划与验收计划的议案》和《关于审议融资和提供担保的议案》,会议明确了2010年经营目标、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举措。

  长安汽车集团内部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2010年将是长安汽车集团业务整合年、兼并重组年、合资合作年、跨国收购年、资本运作年,集团今年将围绕这5大战略开展工作。

  根据长安汽车集团早前对外公布的2010年发展目标,包括昌河、哈飞在内的长安汽车集团今年销量目标是220万辆,比2009年增加40万辆,其中长安汽车力争拿下200万辆。

  这名人士表示,早前提供给媒体的发展目标与销量计划比较模糊,集团此次根据市场变化等因素,内部确定2010年长安汽车集团整车销量目标为235万辆,其中集团要求重庆长安汽车完成185万辆的目标,昌河完成20万辆的目标,哈飞完成30万辆的目标。

  中汽协统计的2009年汽车销量数据,长安汽车集团以累计销售186.9万辆排名第四,2010年首月长安集团以25.69万辆的销售数据,历史上首次超越一汽、东风,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其中长安汽车贡献了19.84万辆,哈飞、昌河加起来销售5.42万辆。

  “长安汽车集团将以兵装集团“211”战略为指引,力争2010年实现收入1268亿元,利润总额33亿元”,该名人士透露,长安汽车集团上级单位兵装集团此前确定了全面实施“211战略”,到2015年,兵装集团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实现利润翻两番,达到200亿元以上;职工年人均收入翻一番,达到6万元以上;营业收入翻一番,达到3800亿元以上。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曾在重组中航汽车企业发布会上表示,长安汽车集团2015年要向300万销量目标看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